致敬英雄袁隆平爷爷(一)
你们认识袁隆平爷爷吗?没错,他就是我国的杂交水稻之父,如果没有他,我们都不能饱饱地吃一顿饭。
他是一位饱经风霜而消瘦的老人,太阳亲吻过他那黝黑的皮肤,岁月刻在他脸上一道道皱纹,时光将他的头发染成花白,他却丝毫顾不上这些,只顾着大步迈向田野,望着丰收的水稻,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他用那双粗糙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水稻,眼里充满了喜悦。他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
袁隆平在研究杂交水稻的实验中,并不是很顺利。在一次实验中他所研究的杂交水稻稻谷减少了一些,而稻草却增加了许多。这时有人说:“人要是能够吃草的话,你这个水稻就大有发展了。”面对无数的讥讽,袁隆平依然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每当有记者采访他时,他总会像一个小孩子一样乐呵呵地回答。
我喜欢他从不言败的精神、乐观积极的态度。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的手里,他是一个满脑子都让中国人吃一顿饱饭的人。我敬佩他!
致敬英雄袁隆平爷爷(二)
2021年5月22号的下午一点05分,袁隆平爷爷永远离开了人世。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无法接受。他让我们中国甚至全世界的人不再挨饿。他是我们全世界的骄傲,更是我们中国的骄傲。
91岁的他因为多功能衰竭而永远的离开人世。他曾让我们让我们不再挨饿,他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是80岁的人50岁的身体。”我觉得他的精神永存。他不管多少岁,也坚持到农田里看看杂交水稻。他有很多个爱好,如游泳,台球……游泳曾获第一名的好成绩。但还是杂交水稻是他的最爱。
一次外交访谈。有外国人,他觉得让别人翻译是一种麻烦,所以自己现场说起了英文这几句英文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上了热搜,对袁隆平爷爷称赞。但是袁隆平爷爷却幽默地说“我的英语只是一些破碎的”在杂交水稻这方面,袁隆平爷爷是严肃的,但他也是幽默的。
袁隆平,爷爷虽然你去世了,但我们会像你一样珍惜粮食,热爱祖国,光盘行动我们也会学习你的精神,您的精神永存在我们的心中。
致敬英雄袁隆平爷爷(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