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红军亭的作文 篇1
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那场辗转二万五千里的大迁移,创造了人类军事史上的伟大奇迹;而中央红军在1935年5月发起,由红四团具体执行的强渡大渡河与飞夺泸定桥两场战事,是整个长征过程中极其关键的战役。取得胜利之后,红军就粉碎了蒋将他们变成石达开第二的阴谋,并为长征的最后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甚至有“十三根铁链劈开通往共和国之路”的美誉。
《勇士》这部影片以红军长征途中强渡大渡河、一昼夜奔袭240公里、飞夺泸定桥的战争传奇为原型,展现勇士们在敌人的围追堵截中的大智大勇,生动刻画出红军战士的勇士之魂和勇士之情。开篇的竹林遭遇战,当红军勇士从竹林顶端呼啸而下,向敌人射出一排排子弹之时,观众的热情一下子被引燃了。这让人很难不联想起《卧虎藏龙》和《十面埋伏》,能把主旋律电影拍得如此酷炫,又有谁会说不好看呢?安顺场强渡大渡河,十七勇士踏上一艘小船,他们的脚下,是奔腾肆虐的河水,一个浪头过来,小船就有被打翻的危险;他们的对面,是的敌人,用迫击炮和轻重机枪构建起了强大火力网;他们的身后,则是负责掩护的战友,试图压制住敌人的攻击。勇士们要直面猛烈的炮火,随时做好中弹牺牲的心理准备,又要与激流做斗争,防止船体被倾覆。
革命战士们的事迹震撼人心,他们坚定的信念、吃苦耐劳、无惧困难险阻的长征精神深入人心。凡是战役,都很令人心酸,正所谓“一寸江河一寸血”。总有一些往事,让我们永远难忘;总有一些感动,长久萦绕在我们心头;总有一些勇士,让我们一想起来就肃然起敬,倍感亲切。没有八十年前红军战士的流血奋战,就没有今天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不管时光如何流转,岁月怎么变迁,红军的精神永不过时。
如果我们这群后代活在80年前,站在老一辈先烈走过的地方,完成“长征”这样艰巨的任务,可能性微乎其微。我们缺乏对社会的责任感,我们缺乏对他人的宽恕力,每个自我紧紧的保护自己,迷失茫然形成一股气流穿越在梦想现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