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法则结束了。
有一些铺垫没有用上,像是骑士协会会长,他明明是圣罗兰骑士团的后裔,明明有很强的功夫,结果他连战场都没有上,甚至连杜维就是阿拉贡的转世都不知道,就这么一直隐下去了
有一些问题没有交代清楚,像是北方战争的解决,最后只用了一句话来结束。甚至都没有说清楚,那些罪民是又被打回冰封森林以北还是最终和平解决了?就连落雪也什么交代都没有
这部书,总的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把那些有心计有城府的人是怎么玩弄政治的,写的很清楚。
也同时写了辰和杜维的那种惺惺相惜的感情,包括敌对、猜疑、较量与信任,把人物写得更接近真人而不是虚幻的人物。
也写进了各种亲情、爱情的相互纠葛。像美丽的雷蒙伯爵夫人真的是个好母亲,像加布里对杜维的崇拜和追随也是实实在在的感情。像薇薇安、乔乔和杜维,洛丽塔、弥赛亚和阿拉贡,女神和魔王及其儿子,等等都体现了真实的感情。使人物不再是站在虚幻的高高在上的不可触及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