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毒品的国旗下演讲】毒品--致命的恶魔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花象罂粟花一样神秘而又美丽;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花象罂粟花一样罪恶而又血腥。如果你第一次在山野荒地里见到这种盛开得如火如荼的山花,也许会为它那美丽动人、婆娑多姿的风韵而惊叹。可谁又曾想到这美丽之花,所孕育出的罂粟果流出来的白汁液晒后即可成为鸦片,再稍加熬制和精炼,便可提取3号海洛因、4号海洛因。在每一个正直善良的人的心中,罂粟花永远是喷吐着白色烟雾的女巫,永远是披着红色面纱的恶魔。
这一株株美丽的罪恶之花已渗透到中国的许多地方,多少无辜的人们躺倒在白色幽灵的脚下!就在上周新闻头条里出现过的一则新闻让我唏嘘不已,边策,电影频道咨询快车的节目主持人,一位只比我大不了几岁的阳光男孩,却因为涉毒而失去的不仅是工作、是亲情、是友情更是年轻的生命。这样的结局太让旁人意外,也太过于沉重,可是我们的身边却总是悄无声息的存在着。
戒毒所里,从十几岁的孩子,到抱着婴儿的母亲,从风华正茂的小伙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地区......令人发指的鸦片、海洛因及各式新型合成毒品无孔不入地残害了多少人的身心,使他们遭受多么深重的苦难!每当毒瘾上来,简直惨不忍睹:有的昏迷、呕吐,有的遍地打滚,有的以头撞墙,有的甚至用刀子割自己的血管、剁自己的大腿...... 可悲!可恨!看着这些曾经鲜活的生命,我仿佛听到了毒魔邪恶的笑声--那种横扫千军如卷席的狂笑声。
毒品,祸国殃民。它不仅给国家带来了损失,也给人民带来了灾难。杀人放火,坑蒙拐骗……这一切的一切,吸毒者为了它,不惜失掉了宝贵的生命,还连累了亲朋好友。到后来,变得人不成人,家不成家,一片凄惨。
禁毒工作是一场长期的战斗,让我们共同“抵制毒品,参与禁毒;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向毒品--致命的恶魔宣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