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小灵通漫游未来》书。我觉得这本书中所讲的事物都很神奇,而且作者叶永烈先生写得非常生动。所以,我很喜欢这本书。
《小灵通漫游未来》其中包括《小灵通漫游未来》、《小灵通再次漫游未来》和《小灵通三次漫游未来》三部分内容。作者叶永烈先生塑造了三度漫游未来的小灵通的可爱形象。通过小灵通漫游未来的所见所闻,多角度地展示了未来市的美好。
我读这本书时,沉醉其中,我仿佛随着小灵通坐着水滴一样的汽车,见到了人造器官。来到了塑料的世界,又参观了魔术般的工场。在这里发现了农场星的奇迹,有像大树一样的向日葵,有像床一样的大南瓜,还有像水晶一样的温室。。。
在《小灵通再次漫游未来》的篇章里,我又跟随小灵通飞向未来市。在吃了一顿稀奇的晚餐后,我们去空中散步,不知不觉来到了空中少年宫。这个少年宫就是一架飞艇。它采用了合金材料做骨架,往飞艇里充的是不会燃烧的氦气,这样,更利于飞艇的安全飞行。
在《小灵通三次漫游未来》的篇章里,我看到,小灵通穿越时空来到了未来市。首先,他看到楼房变得跟抽屉似的,原来这种设计是未来方便搬家。人们不需要大包小包地搬运家中物品,而是把抽屉式的房屋用托运车直接托运到想要搬去的地方就可以了。
读完这本书,让我觉得作者叶永烈先生写出的未来市已经实现了。比如,现在我们经常在《新闻联播》上看到科学家们研制出了人造器官的新闻报道,比如:人造心脏、人造胃和人造血管等等。现在还有了杂交植物,有可能我们每天吃的大米,就是从杂交水稻中来的呢。
读完了这本书,让我们明白了,书中未来市里的种种奇观和发现,原来都是用我们人类的智慧去创造的。让我们好好学习,将来用我们所学的知识,去创造我们的梦想,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