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未来的你
李将
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
等候鸟飞回来
等我们都长大了 就生一个娃娃
他会自己长大远去
我们也各自远去
我给你写信 你不会回信
就这样吧
——谭维维《如果有来生》
在座的各位、大伙儿,晚上好,我叫李将。
亲爱的李将,晚上好。
我说过只有当你遇到以下两种情况时,你才能够拆开这封信。
第一种情况是:你刚刚被你的女朋友“啪”的狠狠的甩了一个巴掌,没错,可怜的你貌似要失恋了,你开始觉得你的未来可能注定就要孤老终生了。
而第二种情况则是:你刚刚在通往未来的这条路上狠狠的摔了一跤,你再也不愿意爬起来了,你觉得你的在未来这条路上孤独极了。
当然,虽然相比较于前一种情况而言,我倒更希望你碰到的是后一种哈。但此刻的你,无论碰到的是哪一种情况,似乎,都已离不开“孤单”这两个字了呢。
还记得你在拆开这封信之前唱的那首歌吗?先不说你这歌的调唱的怎么样吧,但终究你还是将它唱了下来啊。因为好在你还记得,这首歌中的每一句歌词,都是你从小就梦想着的未来啊!
不过,亲爱的李将,有那么一些地方你倒是依旧都没有变呢?
例如说:你还是那么的“二”,甚至“二”到了一种境界,有时你甚至会“二”到自以为是地认为这个世界上就只有你一个人了,难道真的是这样吗?
现在试着打开你心灵的眼睛,看!他们是谁?在向你伸出一双双手,试图将你拉起,他(她)们坚强、勇敢、果断,在未来这条路上不断地前进着,或为了成为一名可以悬壶济世的良医,或为了可以成为一名济世救人的药师。他们是你的队友、你的伙伴、你的搭档。正因为你的身边有着这么一群志同道合的他们,所以身体便不知怎么了,会不由自主的,本能的想要站起来,因为想要同他们一起前行啊!
什么?站起来后的你又觉得未来很迷茫?看不到未来的路了?
那就别总低着个头,抬起你的头来好好的看看前方啊!看,他们是谁?恰在你未来最迷茫的时候,为你点亮了一盏灯。
他们说“未来你要努力的活成你想要变成的模样”“竟然是你选择的路,那么即使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他们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如同一道道光,汇聚在一起,照亮着一段前方。
还记得你“不幸”抽到的那位大纪委天使吗?现在是否还在彼此守护问候?即使你也这么认为,凯哥和磊哥他俩才是天生的一对。他们是谁?他们是你人生的导师,是你的队助,是你的大天使,甚至连你自己都忘了他们明明是长者的身份,却用最真切的口吻教会了你要如何更加勇敢的面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