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周前,我受推荐读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每天阅读大概二十页,家长非常支持我的阅读,而我,也非常喜欢阅读,阅读是我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光。
对于这本书,谈不上喜欢,但也不能说毫无意义,不痛不痒就是了。与副标题林徽因传大为不符,若是带着以了解林徽因生平的目的来阅读这本书,恐怕就大失所望了。整本书真正描写林徽因往事的并不多,只是简单描写了林徽因与三个男子之间情缘。阅读时常会感到很累,通篇拖沓啰嗦重复的议论让人忍不住不断掠过。不断重复不断拖沓的抒情散文竟然凑够了一本书的厚度,简直让人称奇。也许算是一本言情小说?不管怎样打着林徽因传记的标题还是不免让人有被欺骗的感觉,且并不大适合广大中学生阅读,只能说其中不乏清丽优美的语句,值得积累及运用。
在与林徽因有过感情纠葛的三个男人中,我最倾向于金岳霖。世上最难莫过永远二字,徐志摩同时还有陆小曼,梁思成也在妻子过世后再娶一位,只有金岳霖是扎扎实实一生只爱着守护着林徽因一人,可惜终究,还是被辜负的。
读完此书,我最大收获在写作上。应做到全文围绕标题写,写作时应时刻小心空洞二字,没有具体内容空有抒情议论的文章最终只会被评价为风花雪月无病呻吟,没有真情实感,无法打动人心。
我认为读课外书大有所益,关于阅读我的期望在希望能得到一些真正好书的推荐,不希望将时间浪费在一些无意义的书上。自己阅读的不足在于还不够精读,对于一些自己不太喜欢的文章通常一掠而过,应学会接受不同类型的书,全面的丰富自己的阅读。
不论是好是坏都不会拒绝自己读过的任何一本书,是正是反都会有收获。人生亦是如此,经历的任何事都会有值得总结或反思的地方,珍惜每一次,让它们成为人生中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