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孙悟空他那决裂的奋斗姿态,穿过几千万年的历史至今凝固在传说当中。我知道在他的内心中有很多美好的想法,但这些想法与他生活的世界是那么格格不入。也许就像书中所说,我们每一个人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我们生活的界限。在这个界限内,我们生活,我们死亡。对于界限以外的东西,有时不是不想看,而是没有力量来看。因为只要想看外边的东西,我们就会痛苦。比如说信仰。当我们想要认识上帝但现实的一切让我们没有力量来认识他时我们就会痛苦。除非我们自欺,不再想那么多,按着世人一贯的路走下去。但书中有句评语我很欣赏,说在这个世上有一种人他们奇怪的心和思想,没有人懂。有谁知道,愈清醒反而愈痛苦,愈痛苦反而愈幸福。我有时希望自己是这样的人,有时又怕成为这样的人。但无论如何我想我们都应该成为这样的人。书中说:也许每个人出生的时候都以为这天地是为他一个人而存在的,当他发现自己错的时候,他便开始长大。我想起了年少时那些曾经的梦想,但当这些梦想不在时,我才知道我长大了。因为现实与梦想的碰撞总让我感到力不从心,就像孙悟空仰望自己曾经美好的理想时,感到的无奈和无能无力一样。但他还是照样去想,即使知道最后的结局是死亡,也在所不惜。我欣赏的是他那种飞蛾扑火的勇气。纵使生的希望被剥夺,死的结局被注定。但依然有美好的心灵之火在燃烧。这也让我想起前几天在我们班看的《拉阔爱的人》中的那个小男孩,他有一个想法把爱传出去。当他在述说自己的想法时有许多人都认为他很天真。但他却为这个想法付诸了自己的努力。也许他的努力改变的只是一个人,两个人。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徐志摩说:生命是个实体,中间凝练万千之神明,但美丽的灵魂永承上帝的爱宠。在这里还让我想起了电视剧《血色浪漫》里的男主角钟跃民,他奇特的思想无人懂,也没有人能理解,或许你越了解他,你就越觉的他自由的心无人能束缚,也许对这种心灵的束缚就是一种犯罪。他就是这样在自己的灵魂里遨游着,很满足,也很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