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评出世界上最厉害的野外生存高手,我想肯定非英国的鲁滨孙莫属。鲁滨孙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鲁滨孙漂流记》一书中的主角,他不听父母的劝阻,去海外冒险,不料却被困在了孤岛上,饥寒交迫,生存艰难。但他并没有放弃希望,而是以非凡的勇气与智慧生存了下来。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他成了孤岛的岛主。经过28年的等待,他终于找准时机,回到祖国。鲁滨孙冷静、沉着地去应对困境,所有危险与困难都被他一一化解。鲁滨孙,这个孤独而顽强的冒险者,他的坚毅性格和英雄本色深深地吸引了我,也深深影响了我。准备去冒险。
在山脚下,我和哥哥还在一起,走着走着,我越走越快,就甩开哥哥跑到山腰了。山上的小路,因下雨而变得湿滑。突然脚下一滑,我摔了一跤,顺着陡坡就向下滑。我眼疾手快,顺手抓住了一丛野草。开始我还用力挣扎想爬上去,但是很快我发现野草有所松动,便不敢再动弹。我害怕野草被拔起或是断掉,忙用左脚踏住一块小岩石,还时不时用右脚抵住其他土块,土块一松我又换一块。就在这僵持的过程中,空中还滴下几颗雨滴,滴在脸上凉飕飕的,这让我的心多了几分恐惧!我看了看下面,这一看更使我胆战心惊,陡坡差不多五米高啊!我可不想等死,壮着胆子小心翼翼地挪动身子,左脚踏着的小岩石感觉也快松了,我还想借力从这儿蹦上去呢,结果我往上一蹿,脚下一滑差点摔了下去!我再也不敢妄动了,只好在那儿死撑,心里祈祷着哥哥来救我。撑了好一会儿,就在我快要绝望时,终于看到了哥哥熟悉的身影经过这次危险,我深深地体会到,自我保护是每个人都要学会的技巧。
当遇到危险时,还要学习鲁滨孙的冷静、勇气和智慧。从前,我一直认为危险是离我很遥远的事情。现在我知道了,它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学会自我保护是很必要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