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八年级八班的孔婉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调整状态,沉着应考》。时光匆匆,转眼间又到了学期底,检验大家成果的时候,为了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我想与大家探讨以下几点:
一、认真复习。期末考试临近,许多同学心浮气躁,导致复习效率过低,我想提醒同学们,你复习一遍一定会有一遍的收获,不管怎样,在这最后的三天里,请为自己加油,并暗示自己:你所复习的,正是试卷上要出现的题,这样,就可以平心静气的全身心投入复习。
二、合理安排作息。临近期末考试,合理安排作息时非常重要的。只有好的精神状态,在能在考场上才思敏捷,超常发挥,下笔如有神。在保证充足休息时间的前提下,对各科知识形成知识脉络,在答题过程中联系相关知识点,合理发挥。
三、沉着应考。首先,考试是对所学知识的检测,我们倡导诚信做人,拒绝作弊。然后,在考试过程中,我们做题时应先易后难,学会取舍,保证所做考题的正确率;做题时要认真审题,逐字排查,以便防止出现漏洞;做完题后,认真检查,绝不放过任何一道错题。
最后,祝全体同学能够取得称心如意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