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走亲访友作文
春节到,春节到,穿新衣,放鞭炮,走亲访友真热闹;压岁钱,装口袋,包饺子,贴春联,小孩盼望春节到。这一首顺口溜说的是小孩盼望春节的来临。小孩喜欢春节,因为春节是我们中国人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我们可以过得开心、轻松、充实。
春节到了,走亲访友成为我们中国人一件必不可少的事情。大年初一,我一反常态的起了个大早,吃过早饭后,就要去拜年了。
按照辈分,首先应该去爷爷家。刚走进门,就看到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原来,大姑、大姑父、姐姐、姐夫都来了,看到我们一家,急忙把我们迎进门。我心想:正好,这样就不用一家一家的去拜年了,嘻嘻……妈妈见我一声不吭,连忙给我使眼色:“快给长辈们拜年啊,这孩子,这么没礼貌!”这一幕刚好被姐夫看到了,姐夫最喜欢和我开玩笑了。
他笑着说:“怎么,害羞了?你要是不给我拜年,这红包可就没咯!”说完,他扬了扬手中的红包,做了一个“飞”的动作。大家都笑了起来。为了我的红包,豁出去了!我小声的说了一句:过年好……“什么?我没听到哦。”我咬咬牙:算了,我大人有大量,不和你计较!于是,我响亮的道了一声:“过年好!”这样,我便“财源滚滚来”咯!我很高兴,但也不忘礼貌地说一声:”说完,便跑去玩了……看来,大胆一些也没什么不好。
最后,真心希望全国的小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快乐乐,没有烦恼,但千万不要“玩物丧志”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