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别样春节作文(篇1)
俗话说: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我的家乡在河南,那里有着独特的风俗,春节更为热。
题记
今年的春节与往常得似乎有些不同,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开春时与往常一样,超市里人山人海,当时只听说了新冠,并没有注意,濮阳也没有患病者,所以很少有人知道这个病毒。
熬夜看完联欢晚会后,倒头就睡,第二天四点多就被爸妈订的闹钟所吵醒,洗漱过后就该出门了,刚开门,寒风就袭击了我的全身,给了我个透心凉,让我一下子清醒过来。
天很黑,在路灯的照射下有些凄凉,车子也没有往年的多了。不久后,就到达了村子里。许多人已经开始轮番拜年了。几个相识的家庭组成一个小团体,一同到辈分大的爷爷奶奶家拜年。拜过年后,老人们通常会抓一把糖或者花生瓜子给我们,大人们磕着瓜子聊着天,再去下一家拜年。
天微微亮时,年已经拜完了,各自都回到家里在火炉旁取暖。再煮上一锅昨天晚上包的饺子。热乎乎的,吃上一顿饺子后,整个人都暖和了。妈妈和婶子吃完饭又急忙开始准备中午的午饭。就由爸爸和叔叔带着我们玩。
前几天报道新冠病毒在武汉爆发了,所以政府让我们也尽量少出门。因为在农村,各自有各自的院子。所以院子就成了我们玩的场所。爸爸突然出了一个新主意,可以让我们放下手机,那就是套圈。套圈儿经常在游乐园里见到。20元十个圈。近的都不怎么值钱,远的都套不到。所以近些年很少玩这个游戏了,但这次套的东西却足足的吸引了我们的目光是钱,近的是一块的,远的是一百的。表哥的个子很高。一米八多接近一米九,站在规定距离内,使劲一掷便掷到了100元。这使我瞪大了双眸,100元钱那么好赚吗?当然不是,因为表哥的影响,我也开始买圈投掷。但是个子才一米五五的我,十个圈儿一次也没有投中。但是我却聪明的想起了一个好主意。先用十块钱投资,把这十块钱买五个圈然后让表哥给我投,五个圈儿肯定有一个会掷到一百块。所以我用这一百元再买圈,然后再让表格掷,赚的钱五五分,直直赚了一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