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元宵的作文(篇1)
今天是元宵节,按中国传统来讲,在今天是一定要吃汤圆的,寓意是团团圆圆。
奶奶昨天晚上就打电话给母亲了,让母亲今天一定要给我和爸爸下汤圆吃,可是我们家没有一个人喜欢吃汤圆的,母亲很是苦恼,愁眉苦脸了一阵后突然有了好主意,这个主意源于今天早上的炸薯条,你们猜猜那是什么主意,好吧我告诉你们吧,是油炸汤圆!
一般煮汤圆都是把汤圆下进烧开的水里,然后等它熟透了,浮在水面上就可以了。油炸汤圆呢是这样做的,在平底锅里多放点油,等油烧至五成热的时候,把汤圆一个一个放在锅里,再等油烧至_成热的时候开始翻炒汤圆,而且要不停地翻炒。大概一到两分钟后就听到“啪”的一声,母亲和我都吓了一跳,仔细一看,原来是汤圆的表面受热裂开了,后面又不断听到“啪”“啪”的声音。“是不是快熟了?”母亲问我,我看看锅里的汤圆,又看了看母亲,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idontknoall-title">元宵过年的作文篇5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叮咚叮咚”,快乐迈着无声的步伐悄悄的。
降临在人间这个仙镜,在这缤纷的世界里,我们迎来了元宵节,对了,在元宵节里,“花灯可是主角哦!
站在远处,连串的花灯好似两条五颜六色的长龙,直朝街道的尽头游去,它又像彩链,缠绕在两旁的“圣诞”树上,发出夺目的光彩,好象照亮了全世界,它还像银河,望不到尾,而我们只是岸边的绿叶,静静地欣赏着映在河面上闪烁的星星……
小摊边,马路两旁,街道上……早已是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才挤进了人群,欣赏那美丽的画卷,一只小黄牛闯入了我的视线,定睛一看,这只小牛花灯可爱极了,蓝色的羊毛般的头发,两颗乌黑的眼球好象在滴溜溜的转着,还有那张可爱的嘴,大大的张着,好象什么事让它开心地合不拢嘴。更有趣的是那一对牛角,金黄色的,像金色的牵牛花,不停地打着转,让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