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着散发油墨芳香的《哈佛家训》,仿佛有一根魔杖点了我一下,我顿时茅塞顿开,思绪像一尾银鱼,在清澈的溪水中嬉戏、成长,获得属于自己的快乐。___引子
一个夏天,我来到深圳湛蓝的海边,躺在沙滩上,用手抚摸每一粒沙子,那个小故事又浮现在我眼前。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养蚌人,他想培育一颗世界上最大最美的珍珠。
他去大海边问一颗颗的沙粒,那些被问的沙粒都摇头说不愿意,就在养蚌人绝望时,有一颗沙子答应了,旁边的沙子都嘲笑它,说它太傻。
斗转星移,几年过去了,那颗沙子已经长成了一颗价值连城,晶莹剔透的珍珠。而它的同伴,有的依然是海滩上平凡的沙粒,有的已经化成尘埃。
我看着这些沙子,对那颗成为珍珠的沙子肃然起敬。去蚌里住,远离亲人朋友的温暖,见不到阳光、雨露、明月、清风只能与黑暗、潮湿、寒冷、孤寂为伍,但是最终它经历磨砺变成了最美的珍珠。
是啊,哪一位成功者的背后没有漫长的辛酸?当满怀豪情的人们走进这条隧道时,没有人知道前面的路是光明还是黑暗,有大批的人畏缩了,害怕这条阴森的隧道,所有的努力功亏一篑,只有那些勇敢、坚持、执着的人迎来了成功的曙光。那时的你已经从一只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有着迷人的光环和美丽的一切。
阳光总在风雨后,哪位成功者不是靠着坚持不解的努力而得到丰收的硕果?席维斯。史泰龙曾遭遇过1850次的拒绝,最终成为《洛奇》的男主角;数学王子高斯用一个通宵思维运动,解开了一桩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数学题;铁娘子凭借顽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成为英国第一位女首相。回首过去,在历史的篇章里,一位位拼搏者的一个个光荣的事迹串成生命的颂歌,经过一段旋律,回到现代,既然他们能创造未来从这篇短文,使我领悟到成功的真谛,我得到了深刻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