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所喜爱的座右铭,而这一些座右铭往往会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帮那一件困难克服掉。
我就有一句给我自信、勇气的座右铭,你们想知道吗?那就让我告诉你吧,就是“胜败乃宾家常事”这一句话是我在一本作文书上看到的,起先,我对这一句话似懂非懂,后来,渐渐的我弄明白了这一句话!
我为什么会说这句话给了我自信和勇气呢?那就要听我的一件小故事了:那一次是在我三年级下册时的科学期末考试,那个时候因为我的速度慢导致我的成绩非常糟糕,那一次大概有一半面的试卷空在那儿没做,我脸上露出了无奈的表情,重重的叹了一口气,说到:“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还没等我说完眼泪就“啪嗒”,“啪嗒”,不由自主的掉了下来,我去拿成绩单时,看到我的科学试卷上竟然写着76分鲜红的、大大的分数,我大吃一惊,立刻对自己以前的自信就没了,人非常的失望,到了家中时,连头都觉得有千金那么重,妈妈看到后问我:“是不是考试不好了?还是姐姐欺负你了?”我把手中的试卷递给了妈妈,她看了之后说:“作文书上都不是说吗?胜败乃宾家常事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所以现在只要面对事实喽!”我在生活中就更加的认真了,所以在四年级上册的科学期末考试中取得了90分的成绩,看到这个分数后我大喜过望,脚下好像踩着幸福的云朵,我把这个成绩告诉妈妈时,她欣慰的笑了。
这下,你应该知道座右铭“胜败乃宾家常事”怎样让我找回自信和勇气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