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小作文
今年的6月6日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相传古代大诗人屈原在农历五月初五投江自杀,后人为了纪念他,把这天当作节日,包粽子缅怀他。
很多同学都喜欢吃粽子,粽子的种类更是五花八门,有肉的,有点心类的,有香米的……可大家有没有自己动手包包试试呢?包粽子可真不容易,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其实,“粽子好吃,却更难包”。听姥姥说,包粽子的过程麻烦之极,首先要把粽子叶刷好,把米淘好,然后才能开始包,包完还需要煮上两个多小时呢。
星期天,我终于有机会亲看去实践一番了,舅妈领着我一起来包粽子。我首先挑了一大一小两张粽叶叠在一起,用手捏住叶子的两端,小心翼翼地卷成一个漏斗形,放入米与枣,最后扎绳子,由于不小心,包好的米突然全撒了出来。真是好事多磨啊,眼看马到成功,只因为一疏忽……哎,包粽子也大有学问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