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端午节,家家户户都会吃粽子。传说,人们为了纪念屈原,把米粒洒在江河里,但是米粒很快就被鱼儿吃完了。后来,人们想了个办法,用粽叶把米粒包住扔下河,鱼儿以为是粽叶就游开了。从此粽子就流传下来了。
下面我来告诉你们做粽子吧!先要准备糯米、红枣、粽叶和肉。糯米要浸泡一个晚上,肉要把它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粽叶要洗干净。第二天一早就可以包了,把粽叶打开,在中央放一些糯米,再放一小块肉和一个枣子,还可以放几粒豆子,再用绳子把它捆成一个△三角形▲,这样就做成了。最后一道工序是把它放进锅子里蒸一个小时,就可以了。蒸出来的粽子有点绿色,闻起来很香,真叫人口水直流。吃起来甜甜的,有点粘口。
你们想吃吗?想吃就到我家来,我一定做给你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