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咸粽子的作文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来临了,各家各户都忙了起来,包粽子的,准备五丝的,艾青的、、、、、、我家也不例外。
开始包粽子了,我奶奶把包粽子的材料拿了出来,粽叶、糯米、枣、花生、稻草。先把粽叶泡好,再两张两张的互相摩擦把灰尘擦掉,同时也要把糯米泡好,淘好,花生也要把外面的那一层红外衣脱掉,也要泡在水中,稻草也要在水中泡澡。这些预备工作都做完以后,就要开始包了,只见奶奶用两张或三张粽叶包,再把糯米放进去,放完以后,又放进去了一粒花生和一颗枣然后又把泡糯米的水放进去一点儿,包完一盖先放一边用东西压着,在开始包另一盖,两盖都包完以后,才用稻草捆在一起,这样一个完整的粽子就包好了。我迫不及待的叫奶奶教我,奶奶答应了我。在途中我遇到了许多做得不对的地方,比如:放粽叶的时候放的不均匀,放糯米的时候一会儿放多了,奶奶又叫我重新放,一会儿又放少了,最后放花生和枣的时候放得不错,进行最后一步程序了,包起来,做得更糟糕,直接漏了馅儿,绑粽子的时候不会奶奶就教我。因为我前面也有许多不会的奶奶就从头教我,并且和我讲为什么这样做而不是那样做。第一次我失败了,第二次我还是失败了,第三次终于成功了。正像那句名言所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