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强者胜利的开始;明天是弱者的懒敷衍;明天是知者明亮的新生命;明天是傻瓜通常的谎言。今天我一无是处,但明天呢?将是非同寻常的。所以,我会加倍努力,争取明天。
明日复明日,明日如此之多。我为明天而活,一切都解决了。'
这首诗是我的座右铭。每当我懈怠,它就是我忠实的伙伴,为我敲响警钟。每当我遇到困难,它都会与我同甘共苦;当我感到忧郁时,我向它吐露心声。所以,它既是我的导师,也是我的好朋友。有了它,我明天去的路上好像有个助手。对我的提升很大。
明天会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只有奋斗。站在窗前,河水汹涌,激情飞扬,心潮起伏,脑海里浮现出许多圣贤的形象。贝多芬从小双耳失聪,但他孜孜不倦地奋斗着。用心写一章;司马迁饱受腐败之苦,却坚持在狱中完成历史巨著:袁隆平在科研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坚持到底,解决了几千万人的温饱问题,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这些伟大的例子不正是说明了奋斗精神的重要性吗?然而,他们为什么要奋斗——信仰——明天呢?是他们心中的明天引导他们不带偏见地达成目标。联想现在的世界竞争越来越激烈。只有奋斗,才能求得生存和发展。逆水行舟——要么前进,要么后退。所以,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