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谓:父母的心,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最贴心的朋友,是爱的太阳,它的光耀照耀着我们心灵深处的意向。我觉得父母的爱是无处不在的:前行时,父母的爱是一块踏脚的石头;迷失时,父母的爱是一盏指路的明灯;受伤时,父母的爱是一剂疗伤的神药;努力时,父母的是催人前进的道路。因此,父母的爱是非常伟大的,随意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份爱!第一章父母呵护
比如说:第一章父母呵护的第一篇美德故事《爱,让生命延续》。当我读到这篇故事时,我不禁泪流满面,因为栋栋的父亲给栋栋捐献了自己宝贵的器官肝,同时父亲也给了栋栋一份伟大的爱,父亲在栋栋生命垂危时挺身而出,捐出自己的肝脏,拯救了儿子的性命,父亲宁愿自己受尽苦楚,也不愿家人受到一丝伤害。父爱如山,无处不在,这种关爱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就一定能领悟到父爱的存在!
再比如说:美德故事第二篇《妈妈背我上大学》。这篇故事的突出内容是母爱,大家都知道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但这篇故事中的母爱又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去看看吧。这篇故事主要讲了母亲施冬娟每天背儿子金鑫去上学,母亲这种无坚不摧的精神,更加体现了妈妈对儿子的爱。母亲的爱是每天背儿子上学的精神,是每天母亲照顾儿子的成果,是生病时心疼的泪花。金鑫虽然是不幸的,但是他又是幸运的,因为他有一位全心全意爱他的母亲!
再比如说:美德故事第三篇《最好的一课》。这篇故事主要讲了陆妈妈为绣一幅《清明上河图》花费了不少心血,陆妈妈为什么要绣这幅图呢?是因为闲着没事干绣幅图打发时间?都不是,是因为陆妈妈想让儿子明白做任何事情的不易之处,她用了40个月1200天的坚持,给儿子做出了榜样: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轻易放弃,一定要坚持到底。陆妈妈对儿子做得一点一滴的劳动,她用一针一线给儿子上了最深动的一课!
再接下来看没得故事第四篇《超越血缘的母爱》。这篇故事主要写了罗雪华收养了一个女婴,并给她取名叫小陆陆。罗雪华面对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女孩,但她却付出了所有的心血给小陆陆治病,罗雪华才称得上是一位好母亲。有人说她傻,花光了钱,费劲了心血,做的却是一件完全没有可能的事情,但我不觉得她傻,她这种行为使我很感动,因为她完全尽到了一个做母亲的责任:呵护孩子,照顾孩子。十年的光阴,罗雪华用超越血缘关系的母爱照顾起了这个被遗忘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