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今天我们京九晚报小记者们参加义卖报纸活动,我也当一回报童,心里兴奋地哼唱着这首童谣。
“卖报了!一元一份!”我大声喊到,可是没人买,我灵机一动,大街上这么多店铺,我何不“串门”试试?抬头看见“饮品”店老板在擦桌子,我想去可又不敢去,心里焦躁极了,妈妈鼓励我说:“加油!”于是我鼓起勇气走进店里:“阿姨好!我是京九晚报的小记者……报纸一元一份……钱是捐给山里的孩子……”我语无伦次地也不知道都说了些什么,心里很紧张。阿姨竟然买了我的报纸,我第一份报纸卖的这么顺利,我高兴极了。不一会就卖完了四份。我又去拿了四份继续“串门”,可有的已经买过了,还有年纪大的爷爷奶奶不识字,我心里一慌又想到一个办法:去大超市卖!这时我已经不害怕跟陌生人沟通了,过一会又卖完了,可是还没到集合的时间,我抖抖精神又拿了几份。最后这几份可不好卖了,我说的口干舌燥,可还有两份没有卖出去,妈妈说,不能光进店,街上行人也很多。于是我看见行人就拦住他们介绍报纸,第一次给陌生人说了那么多话。最后我筋疲力尽,终于把报纸卖完了。
向老师汇报的时候,我发现卖了11份报纸才挣到11块钱,这些钱都不够我平时买零食的。说的口干,跑的腿疼,原来挣钱这么难,平时花钱时从没想过挣钱难。通过这次活动,不但锻炼了自己,战胜了胆怯,还知道了父母的辛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