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试上高楼清入骨,岂如春色嗾人狂。我读着这首诗,心中不禁向往着大自然,向往着美丽的秋天。
老师带着我们走进一座楼,在上完台阶之后,一扇门出现在我眼前,推开门一看,啊!我被里面的景象深深地震撼了。许多排椅子摆在眼前,像是一列列整齐的队伍。想不到里面竟有如此大的空间。坐定之后,老师讲了许多有关二十四节气的知识。秋分时节,白天和晚上是一样长的,因此有秋分秋分,昼夜平分的农谚,并且这个时候,雷始收声,蛰虫坯户,水始涸。听到这里,我不禁想:古人发现这些规律该花了多长时间、多少精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