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生活作文作文(篇1)
记忆是一条长河,洒满了辛酸与欢快的泪水,编织着一个个五彩的梦,它宛如一股清泉,流进我的心扉。打开记忆的闸门,有许多难以忘怀的事,然而最难忘的,还是那随了我六年的小学生活,那是一段我最欢快的日子。
想起那时,我还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子,自从跨进母校,是母校一位位辛勤的园丁把我培育成一个懂事的好学生,让我茁壮成长;是那一个个亲切和蔼的同学,让我懂得了友谊,懂得了分享快乐……我的童年多半是在校园中度过的,那里充满着童趣,充满着生气。还记得那年的春天,校园里弥漫着浓浓的芳草和百花的清香,经过老师们的商议后,决定组织我们去郊外春游。消息像春风般地传开了,听到这个喜讯,教室里轰动了,像油锅一样炸开了,同学们欢呼雀跃,满怀期盼着明日的到来。放学以后,同学们呼朋唤友,三三两两地商议开来了,我们的小组成员你一言我一语,最后决定分头行动:有的买饮料,有的买干粮,有的买水果。我是一路小跑着回家的,向爸爸要了钱,就和同学们一齐准备春游的东西了。一切东西买好了,每人带上一点便各自回家。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一想到明日的春游,我就兴奋不已。出发时刻最后到了,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跑跑跳跳的像一只只兔子,整个队伍都闹哄哄的,尽管老师在一旁急疯了。由于是郊外,一路上盛开着各色各样的野花:有名字的,没名字的;火红色的,浅黄色的,散在草丛中,像眼睛似的眨呀眨的。许多同学不禁伸出手去摘几朵——平
时,在校园里自我培育的花是不能摘的,此刻来到大自然中,野花野草多的是,我们真正享受到把花占为己有的快乐,这在学校想都不敢想的快乐,此刻却时时唾手可得,真把我们乐疯了。到达了目的地,同学们分散在各个地方摆开了“摊”,看着各自带的食品,琳琅满目,各有千秋,让人垂涎三尺。饱餐一顿后,便聚在一齐做游戏,有的到河边打水漂,看着石头在水上漂,我们快乐得像自我也在水上畅游一般……渐渐地天色不早了,我们才又排着队唱着歌回家去了。
这次春游,让我们走进了大自然,体会到春光的完美。然而,这只是我波澜壮阔的小学生生活中的一朵小小的快乐的浪花。我永远忘不了我的小学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