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三岁多,我就开始接触这精神的食粮书,到现在已经将近九年的时光。这九年里,那些数以亿计的散发着墨香味的方块字,在我的心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从三岁多开始,妈妈就把我送到国学班,背诵各种经典古籍。如《大学》《中庸》《论语》《弟子规》等都背得滚瓜烂熟,那些经典里的句子和道理,都已经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我从中渐渐明白了为人处世的道德伦理,还有许多好的学习方法让我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受益无穷。
而我真正接触阅读,并热爱上阅读是在一年级的时候那时班主任李老师在我们班开展了我读书我快乐活动,我也正是在这个活动中真正爱上了这一块块厚重的大砖头。
书是人类精神的食粮。可光看故事情节,就会如同没有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一样,收效甚微。我刚开始读时就是如此。后来我学会了边读书边思考。学会了思考,读书便不再盲目,内心被书中所蕴含的道理照亮了。于是我在学读书的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一步真是让我受益匪浅,我从书中领悟到了许多:《毛毛》让我懂得了时间不是用来节省的,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如果匆匆忙忙,心灵就会变得冷漠;《狼王梦》让我懂得了在这个世界上适者生存,干什么事情想要成功,就必须坚强勇敢、努力拼搏;《哈利。波特》让我明白生与死的意义与价值;《数学幻想大战》更让我体会到,见微知著,不断探索,不断发问,不断解决疑问,不能恐惧,要勇敢面对一个个难题,不断积累登上真理的殿堂。这样的例子有许许多多,我读过的书也数不胜数,书成了我们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