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莎士比亚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是呀,书对于我们来说尤为重要,它可以使我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
书,是大家亲密的伙伴,读书其乐无穷,你可以与孙悟空大战三百回合,也可以与鲁宾逊一起漂流,跟着卖火柴的女孩哭,随着f4一起笑。读书中的喜怒哀乐天长日久,你就会爱上读书。
书的世界很精彩!这里面有惊
查看全文>>>
人从书里乖。从知事开始,父母就经常用这句话来教育我,鼓励我。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才真正领悟到了这句话的含义,那就是只有知识才能让自己变得强大,才能成为有用的人,也才能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那时到现在,几十年过去了,我每天坚持阅读,除业务书籍外,世界形势,国家政治、经济、军事等,只要有空就要拿来浏览、阅读。读书就像吃饭一样,成了我每天必做的功课。由于自己喜欢读书,知识积累得多了,工作起来就能得心应手,就会游刃有余,而且很快的适应了社会的发展,无论形势怎么发展变换,我都能船崴人不动,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尽可能地体现和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由于阅读,我从大量的信息中知晓国家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率先在xx商业系统提出了“提高队伍素质,迎接社会挑战”的理念。从我接手照相业开始到九十年代初,xx照相业价值翻了三十倍,一跃成为省商业系统照相业的领头羊,获省优胜流动红旗。以后我又不甘做井底之蛙,率先走出xx,将婚纱影楼开到了xx。我所创办的罗丹婚纱,当时雄霸xx三镇。本世纪初,由于紧跟改革的政治经济脉搏,我投资工业和工业地产,再次获得了成功。
目前,我除了xx的产业外,还有两家产业分设在xx、天门。xx年开始,我在搞好企业的同时,紧跟形势建设网球之乡,(应将为xx网球之乡建设做贡献的情况介绍一下)为xx的发展尽了一份力。
xx年,我代表xx参加省运会,收获了一枚铜牌,并入选湖北省老年网球队,多次代表省队参加国内比赛,为省队争了光,为xx争了光,别人问我是哪里人,我总是骄傲的说我是xx人。
回顾我所走过的里程,总结我的人生得失,内心是充实的,也感到比较欣慰。因为自己比同龄人在工作生活之余更喜欢阅读,喜欢阅读所带给人的思考,所以,我在多次人生的转折时期,把握住了方向。事业、生活及养生、运动带给了我很多的荣誉。因此,我要说,“阅读改变人生”。
活到老学到老。我将继续不遗余力,遨游于知识的海洋,让阅读来使我的人生履历更加富有,生命的篇章更加辉煌!
谢谢!
查看全文>>>
作为学生,我们经常被老师要求写一篇作文,通过写作有利于提高我们的知识储备能力,写作中凡是能突出中心事件、人物都要有详细的描写。怎么样激发写作的灵感?急你所急,编辑为朋友们了收集和编辑了“世界阅读日作文”,欢迎你参考,希望对你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