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就是一把金光闪的金钥匙,也是打开知识海洋的钥匙,书就像一个朋友伴你成长,有很多名人天天在书中汲取营养,长大后走上成功之路。这些名人总结了很多读书的名言,它们帮助我们提高认识,鼓励我们走向成功。
徜徉在书的世界,寻觅书中的“如颜玉、黄金屋”让书带你领略保尔的坚毅于顽强,让书带着我们轻轻叩响知识的大门!
美好的文字给人以希望:
在人生的道路中,我们会遭遇许许多多的事,收获许许多多的经历,有开心的、悲伤地、幸运的 抑或不幸的;会遇到各形各色的人,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然而当我在读主题学习中《在阳光下奔跑》时,雪小禅的一次“人生的偶然”让我无法忘怀,人生有许许多多的偶然,也就多了很多的机会。老师的宽容与信任,给了他从未有过的喜悦与兴奋,点燃了她的希望之灯,照亮了他的求学之路。在生活中的我们是否也能走出阴霾,迈向光明呢?或许每个人经历这种事反应都会有所不同,不过在此之前,如果我们看了这篇文章,细细的体会了在文字下面所含的深层含义,我们的心中定然会产生一种无形的力量,看到一丝光明与希望,是我们通向成功的路!
美好的文字温暖人心房:
美好的文字使人获取爱:
季羡林的《人间第一爱》中以质朴的文字、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母爱的伟大,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母爱的无私与圣洁!大千世界有许多种情与爱,师生情、同窗情、手足情、朋友情,而我们是否也留心去观察,细细去体会了呢?我想在忙碌的现实生活中,我们早已对爱这个字淡淡遗忘,只有在书本中、文字中,我们才会唤起内心最深处的情感,找回人间最重要的东西,那便是人类的情感!
在书中找到人与人之间最短的距离:
或许我们现在手中正读的书他的年龄是我们年龄的好多倍,与我们相差几个年代;或许我们现在所品味的文章与我们的语言不同,它的诞生地与我们相距很远,可我们却真切的在聆听着智者的心声,在书中与高尚的灵魂沟通,与高尚的品德对话。从发光的罗丹中,我读出了罗丹的不为传统束缚的创造精神;在解读另一个自己中,我读懂了杨绛在经历公公苦难欺辱后仍不怨不恨不自怜伸冤,坦然生活的精神……
从永星的 笑是两人间最短的距离 一文中女孩的微笑就了自己,也救了一个歹徒让我们明白了一个微笑的宝贵,在现在的生活中,要使人们能多一点微笑,少一点冷漠,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在茫茫人海中迷失自己,做出铤而走险的事,遗憾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