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杯凉茶,一条溪流,一夜星空。
你无法改变它的性质。你还是得慢慢过着。人生是矢量,不同的人,人生所蕴含的意义不同,当然,方向也是截然不同的。追逐,字典的解释是指迅速积极地追寻逃跑的东西。
那么,我可以理解追逐人生,就是积极的把握住时间,去做你喜欢做的事。
睁眼闭眼间,形形色色的人从我们眼前走过,他们络绎不绝的穿梭在繁华的都市,过着纸迷金醉的生活。他们绝大多数所追逐的人生,散发着铜臭,有着令人厌恶的权利。我们无法定义它的对错,但不可否认这种人生,在我们的教科书上定义是贬义的,
但是我们可以理解,曾几何时,他们也曾怀揣着梦想,只是迫于现实,被现实所同化,向机器一样重复做着自己不喜欢也要去做的事。毫无疑问的是,假如身处学生时代的我们,不好好努力,迟早有一天要步入前人的后尘。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对待前人所走过的路,有两种人。一种是随波逐流,他们总是妄自菲薄,把自己看轻,永远只能做人生的被追逐者。而另一种,感觉创造,不服输,不认命,不管结局如何,他们才是人生的追逐者。
你可以选择品味一杯凉茶,看着风吹过枝头的树叶,感觉雨滴洒在花上,发现稻田如同金色的海洋,却发现心是甜的。追逐人生就是放下那些浮华,褪去肮脏,去追逐内心那片天空。
你可以选择眺望远去的小溪,都会明白它始终要回到原点。山的那边,还是什么样子的?人生不就是如此吗?转了一圈,始终要回到原点,而人生的下一站那边,谁又会知道,追逐人生的人,是勇敢的开拓者,探寻未知的明天。
你可以选择凝望一夜星空,躺在草地上,饶有童真的回忆着过往,向身边的人诉说着过往,追逐人生不就是这样吗,年少轻狂,珍惜时间。努力奋斗,创造绚烂的人生,可以歇息的时候,可以问心无愧的告诉自己,这辈子无怨无悔。
人除了睁眼闭眼,还有件事,那就是用心去感受人生。可以孜孜不倦的读书,可以专心致志的工作,也可以马不停蹄的追逐人生,但请着一颗真挚的心,感受生活,感受生活的美好,不要被那样外面美好的事物所迷惑,颓废在阴暗的一角。
追逐人生,把握光阴,用心感受生活。追逐人生。如同一叶方舟寻找海的另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