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标点作文
这小小的标点符号,蕴藏着怎样的人生哲理啊,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它们的谈话吧。
――――题记
句号
我要属所有标点符号中最有用的了,你们看看,哪次人们写完文章,不都要用我句号吗?想想,假如没有了我,句号,那么,人类的作文就写不完了,就永无止尽,岂不是很累了吗?按理说,我应该最有权利的,但是,人们却常常忽略我,使我的用处得不到正常的发挥,其他的标点也不再那么尊重我了。
权利,有时是享受,有时也是一种命运的枷锁
逗号
我在标点里面虽然称不上是什么“重要人物”却也不能忽视,每篇文章,至少要用几十个我,甚至上百个我,假如没有了我,人们在读文章的时候,没有了间断符号,根本就读不下去,譬如;某一同学写了一句话;我想吃,妈妈煮的鸡蛋,没有我了之后就变成了;我想吃妈妈……。这不是太令人匪夷所思了吗?我是那么的伟大啊,可是人们又常常吧我写成了句号,本来一篇文章没有写完,他们却非要把我换成句号,使他们的作文“完美”了,哎,早知道是这样,就先交几个好朋友了。
只有和大家打成一片,在危机的关头时,才会有人出面帮助你。
感叹号
我在标点里,算是独一无二的了,不仅身材美,用处更是之多,人们在语气词的后面经常加上我比如“啊!”“好!”之类的话,如果没有了我,人类在看文章时就没有了感觉,语气平平,丝毫没有表达出句子的意思,可是,在一篇文章中,又有多少次能用上我呢?天下真是知音难求啊!
拥有特长的人,往往“高处不胜寒”
省略号
我可以用来省略许多东西,我是最有压韵感,最符合诗情画意的了,那六个小小的点排在一起就是我“……”你们可不要小看了我,没有了我,那么需要省略的文字该用什么来表达呢?可是……哎~~~现在的孩子总是怕麻烦,我那六个点,十个人的作文中,有九个是没有省略号的,我想,是不是该把自己的尾巴分开,变成句号,逗号那样呢?
一步一个脚印,只有脚塌实地才能成功。
在那小小的标点符号里蕴涵了多少的道理啊!其实只要你认真观察,仔细的去发现,生活中处处是“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