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辉煌的人生作文【篇1】
知识是一缕清风,扬起生命的帆船;知识是一道曙光,驱逐人生卑微的阴暗;是知识将我们的人生之路照得耀眼通明,我们就在亮光中认识生命的意义,领悟人生的真谛。
三国时期,诸葛亮羽扇纶巾,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他是智慧的化身,而他这运筹于帷幄之内,决胜于千里之外的能力就来自于知识。
一代伟人毛泽东,博览群书,海纳百川,他是中华民族的救星,是他带领我们用知识谱写了中华民族的新篇章。是知识,让出生不幸的高尔基成为一代文学巨人,流芳百世;是知识,让轮椅上的霍金研究出黑洞学说,名垂千古。
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点,古今中外无数名人志士的成功事迹都在向我们阐述这同一个道理:知识决定性格,性格改变命运。没有知识的人生是不健全的人生,就如同没有芳香的花朵,纵使花开得千娇百媚,少了那独具韵味的馨香,也就变得如同水中月般不真实。
既然知识对于我们的人生有如此重要的作用,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热爱它呢?没有寂寞的成功,同样也不会有快乐的失败。成功从来不属于懒惰的人。在其他人挥洒汗水的时刻,我们又怎能松懈呢?
台湾杰出青年郑丰喜生来双腿崎形,只能爬行,又出生于贫寒之家,直到12岁才入国小读书。他跪行往返,凭着常人难以想像的毅力,克服种种困难,终于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中学毕业后,又发奋考上了台北中兴大学。
一个正常人想进入中兴这样的名牌大学都是极为困难,何况一个残疾人。他把命运对他的不公化作了前进的动力,用它抑制自己的愤怒,平复自己的委屈,风干了泪水,在那条异常崎岖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着,也正因为如此,他终于取得了成功他的自传《汪洋中的一条船》出版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十次再版,同年,又当选十大杰出青年。
一个残疾人尚且能如此,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呢?作为大一新生,一个学期的大学生活让我感慨良多,也许很多人与我一样,梦想中的大学生活与如今的现实相去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