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再次在我们眼前冉冉升起。回首刚刚过去的两个月,它记录着每一个学子和老师的辛勤,更蕴含着我们的智慧。作为荣智学校新一届的初中生,我们为学校的方方面面感到骄傲,无论是环境优雅的教室还是功能齐备的多功能展示厅。
无论是生物实验室、微机室等专用教室,还是图书馆等供我们学习的场所都显得那样舒适温馨,而我们的老师,个个精神抖擞,正是他们的精心呵护与谆谆教诲,才有我们学生的健康成长。他们以纯洁的心灵塑造我们的灵魂,以健康的人格魅力带动我们的品格养成,从而营造我校和-谐健康,洋溢着人文色彩的校园氛围。小学生文明演讲稿由精品学习网提供!
同学们,求学阶段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就像是手中刚刚拿到的新书一样,散发着油墨的清香,蕴藏着很多待开发的秘密,需要我们去探索,“言行规范,健康发展,学有所长”是学校对我们的要求。因此,正如今天一样,当我们迈进校门的那一刻起,我们要说,新的一天我们要从遵守纪律做起。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纪律是做好一切事情的保障,没有纪律的约束,是什么事情也做不好的。大家知道,鲁迅先生书桌上的“早”字,是严格自律的表现,是自觉守纪的典范,正因为这样,鲁迅先生才成为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曹操“割发代首”,带头守纪,古往今来传为佳话。
在开学后的这段时间里,我们清楚地看到我校大部分同学都能遵守纪律,进入正常的学习状态。但同时我们也感受到在校园中存在着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比如做操时,有人急冲冲地下楼,奔向整齐的队列,有的人缓慢地集合,懒散地做着动作。课间休息时,有的同学在楼道里互相追逐,大声喧哗,在楼梯上跑跳拥挤,涮完拖把任水龙头的水肆意流淌,随手乱扔果皮纸屑等等。是什么原因使我们的同学有如此的表现呢?
原因之一是一部分同学的思想意识不到位,文明守纪的习惯未能养成。原因之二是我行我素,缺乏一种集体的团队精神。因此,我们有必要认识纪律的内涵,纪律的重要性。那什么是纪律呢?纪律是一个团体为了维护集体的利益并保障学习的正常进行而制定的,要求每个成员必须遵守的规章制度,条文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