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语文作文
我已经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即将进入第十个学期。有时候翻一个学期的作业本,发现打“”的地方不在少数,但现在觉得不难。这也说明我们的整体学习是在不断提高的,当我们在过去遇到难题的时候,有时会感到不知所措,不知道从何下手。现在我知道,只要我懂了,就算是最难的题,我也能做。在学习过程中,我发现每一科都是有联系的。一门学科学习不好,会影响其他课程。所以每一科都不是分开的,一定要学好。比如数学和语文,数学中经常会有一些应用问题。考题关系到语文理解。如果有些关键词的意思被误解,标题就不正确了。还有一些数学表达题,也需要语文理解能力。如果单词、单词、句子的组织能力不够强,表达就会偏离主题,失分率很高。还有语文作文,阅读随笔,课外书,和数学相关的内容,比如单位换算,面积计算,数学基础差也会影响语文。
语文和数学也和其他课程有关,比如数学和科学。有句话叫“数学是最基础的科学。”理科课上,老师经常让我们记录一些实验数据,有些需要计算。数学不好,实验数据记录不正确,就会闹笑话。不仅找到了课与课之间的联系,还发现学习不是靠读书就能完成的,要灵活地记住一些“死知识”,让“死知识”不要“死”而要“活”!
“死记硬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