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美丽的,我爱冬天,我爱家乡的冬天。
的确,冬天是寒冷的,毫无生机。动物或是迁徙或是冬眠,煞是一幅“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景象,但在我的家乡却是稍有不同。
冬天来了,鹅毛般的大雪不知从何时起一直不停地飘下。地上的积雪越来越厚,掉光了叶子的树干毫无生气地矗立在那里。不一会,一群孩子来了,他们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好不热闹!给一片沉寂的雪地带来了生机。雪球打到树干上,发出“吱---吱——”的声响,好像在说:“冷呀,冷呀。”大雪球压到了冬眠中的小细蛇,它把身子直直地一挺,就又睡觉去了。人们不小心一脚踩到了雪人,雪人顷刻间发出“哗啦”的一声,好像在尖叫:“好痛啊!”这就是冬天的热闹场景,能不让人喜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