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大家好,现在我们的汽车正行驶在去北京故宫的途中。我是这次旅游的导游。我很荣幸能够带领大家去故宫旅游。但愿我能带给大家最好的服务。
福陵,建在天柱山上,天柱山是长白山的余脉,原名石咀头山,东牟山,福陵的修建历史大体经由了三个阶段:即天聪时期的草创,顺治时期的修缮,康熙时期的改建。
首先我将故宫给大家做一扼要先容。故宫位于北京市城区中央,旧称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的皇宫,是当今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建筑最宏伟、保留最完整的古代宫殿和古建筑群。至今已有近580年的历史。先后曾有24位天子接踵在故宫登基,执掌朝政。故宫规模宏大,东西宽为753米,南北长达961米,总占地面积达72万平方米。有大约10000间宫室。
(到了故宫景点)
各位游客,现在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气魄宏伟的古代宫殿?故宫了。大家看这四面就是宫墙,而且宫墙四面都建有高大的城门,南为午门也就是故宫正门,北为神武门,东为东华门,西为西华门,这宫墙四“门”的角楼都是风格独特、造型绮丽的。
现在请跟我一起去故宫中最大的宫殿太和殿看看!这里是明、清天子召见百官、发号施令、举行庆典的地方。全殿面阔11间,进深5间,外有廊柱,殿内外共立72根大柱。殿高35米,殿内净空高达14米,宽63米,面积2377平方米,为全国最大的木构大殿。
我再给大家先容先容其他的宫殿吧!
一轮圆月高高地挂在天上,好像还隐隐约约的看得见一位女子的身影。高傲冷艳的月亮不知照亮了多少人与物,也难怪古人为它专门设立了一个节日——中秋节。
现在我们来到了中和殿。中和殿是为帝王去太和殿途中的演习礼节之地。保和殿,是天子宴请外藩王公贵族和京中文武大臣之处。我们再来看看文华殿。它是明代皇太子读书处。乾清门是故宫中外朝和内廷的分界处,由此向北便是内廷。乾清宫是明、清天子栖身和处理政务的地方。慈宁宫就是皇上住的地方。你们看过《还珠格格》这部电视剧吗?它就是在故宫里拍的。
在硕果累累的秋季,一场小学运动会开幕了,以下是为大家收集的关于小学生秋季运动会作文范文,但愿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