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午门,踏过内金水桥,再穿过太和门,展现在面前的除了宽广的太和广场就是那座高大雄伟的建筑——太和殿了,亦称金銮殿。这座城内最大的建筑,也是我国现今最大的木制构架建筑之一,是历代皇帝们举行盛大礼节和接受万民朝拜的场所。实在不光是他们,单是我自己站在殿前俯视整个广场,也会情不自禁的产生那种君临天下的威仪之感,难怪那时人人都想“称皇帝,坐龙椅”呢。呵呵。这样也就更加理解为什么独它享有三层高8米多的汉白玉台基了。台基四周围以栏杆,且每个栏杆上都雕有用于排水的龙头,每逢雨季则可呈现千龙吐水的异景。哎,真期待能有机会看一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