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树的品质作文【篇1】
愈挫则愈勇,没有经历过失败,怎会轻易成功?茫茫人海,漫漫人生。成功,永远都不会更替的主题。
成功者自信、自强,自律集万宠于一身。但光环背后或许是一段段不为人知的坎坷经历。很多人只看到成功带给他们的荣耀,而并不知道荣耀所带给他们的挫折与艰辛。
自强,成功者必需的品质。是什么让一粒身在悬崖峭壁、饱受风吹日晒的被岁月遗忘的种子生根发芽,而后长成参天大树?是自强。或许与他作伴的种子有很多,但大都经不住时间与挫折的考验,要么自暴自弃,要么含恨而死。唯有自强者,饱受挫折的洗礼,难耐的痛苦与寂寞。谱写出自己的神话,诠释出生命的真谛。自强——成功的必要因素、首要因素。
自信,通往成功的法宝。唯有自信,方显生命的可贵。做自己想做的,追求自己想要的。或许你会被人嘲笑,或许别人会说你是疯子。但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要知道你是最棒的,没人会嘲笑甚至讥讽一名成功者。反倒是他们会被成功者看不起。无论何时何地,你要做的就是把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展示给世人。当然,这需要足够的自信。自信——成功者的标志。
自律,无论你是公司职员还是企业老板,无论你是高官还是普通百姓,都需要有自律意识。所谓自律,就是明白你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什么时候不该做什么,你可以做什么,你不能做什么。自律可以显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与文化水平。你可以做你认为最好的自己。但你必须倾听别人的建议或评价,或许他们代表不了全部,但至少可以代表部分人的感受,它可以让你明白你需要朝哪个方向努力,你需要放弃哪些,渐渐的提高你自己。自律——成功者的品质。
成功后,每个人都一样,拥有着你成功前想要的一切。但成功或是成名前,每个人的经历却不尽相同。他们经历的坎坷与挫折,没有人知道,只有自己体味那里的酸甜苦辣。很多人看到的只是表面,而实质性的东西,没有人会关注。司马迁受尽酷刑,但很多人关心的并不是他在狱中是怎么被折磨的。他们只知道或者只关心他花费十几年心血着成的《史记》,以及他的研究价值和文学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