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秋天梧桐树的作文 篇1
在我每天上下学时,总会经过一条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路,那就是澄江西路。
在路的两旁,有着数不胜数的梧桐树。这些梧桐树千姿百态,有的像一位位害羞的小姑娘,摆弄着婀娜的身姿;有的像一位位英俊潇洒的年轻小伙儿,挺直了腰板;还有的像一位位英勇抗敌的解放军,日夜守护着道路。早晨,梧桐树像一个个调皮的树精灵,微笑着对人们点头。现在,已是秋天,满树的梧桐叶纷纷坠落下来,在空中旋转了几圈,然后飘落到了地上,真是美不胜收啊!梧桐树已有些年数,所以它们的枝干特别粗壮,两排梧桐树的枝干在空中互相触碰着,好像在互相握手,又好像在互相嬉戏。枝干在空中搭成了一个自然隧道,多么神奇啊!。
站在一棵梧桐树下抬头仰望,梧桐树的主干像一根又大又粗的圆柱,直挺挺地树在那儿,好像要两个人才能把它合抱过来。把你的视线再向上抬高一点,会看到许许多多的分枝,这些分枝和我们的手臂差不多粗。透过叶子,一缕缕温和的阳光照射到树下,使在树下休息的人们感到很温暖。梧桐树的叶子颜色很多,有碧绿碧绿的,有半黄半绿的,有浅黄的,有棕黄的,还有全黄的......真是五彩缤纷美如画啊!整棵树就像一把大花伞。
一阵秋风吹过,满树的叶子纷纷飘落下来。有的树叶飘在空中,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有的树叶慢悠悠地飘落下来,像一个个小降落伞;有的树叶蹦蹦跳跳地落下来,还在空中转了一圈;还有的树叶弯着腰拼命拽着大树妈妈不放,像是一个个小男子汉坚强地抵抗着寒风的袭击。真有趣呀!不一会儿,梧桐宝宝们就被吹得落花流水了。被吹下的调皮的宝宝们还不死心,有的趁秋风大哥一来,赶紧抓住它,和它去旅行;有的见汽车姐姐来了,心血来潮,和它来举行跑步比赛;还有的梧桐叶训练有素,竟然在地上玩起了滑翔。风吹过后,地上的梧桐叶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形成了一条金黄色的地毯。轻轻地踩在上面,会发出清脆响亮的咔嚓声,就像一首美妙的乐曲在你的耳边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