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一本书,名叫《窗边的小豆豆》。我觉得书里的孩子都很善良可爱。
这本书讲的是二战时期的一个叫小豆豆的女孩因淘气被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下,怪怪的小豆豆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的真实故事。
我最喜欢故事的主人公小豆豆,因为我觉得她又善良又勇敢。她和一个有小儿麻痹症的男孩成了好朋友,她没有因为男孩不是健全人而厌恶他,反而还跟他成了好朋友,从这点看出她非常善良。还有一次是小豆豆邀请男孩爬树,男孩爬不上,她就拿了把梯子,自己先爬上去才把男孩拉上去。她没有因为一点困难就退缩,也看出了她的善良。就算知道自己也把男孩拉上树,她可能会摔下去,不过她还是坚持这样做了。所以我最喜欢小豆豆。
有一次,我看到一条链接,就是一个九岁女孩和爷爷奶奶在看电视,一个强盗闯了进来,扬言不听话就要杀人。女孩看到强盗的手指流血了,说:叔叔,你的手指流血了。说着拿出创可贴帮他包上。就是这个女孩善良的举动,把强盗感动了。强盗什么都没干,就走了。这让我印象深刻,这个女孩的善良挽救了她们全家,也净化了这个强盗的心。我知道了孩子是善良的,而我们也要时常怀着一颗善良的心。
每个孩子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就像书里的小豆豆一样。我们也要像孩子一样,把善良留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