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命运给予它的几乎是九十九条死亡之路,它却在一线希望之中成就了一片绿阴。这一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因为这句话不仅仅是在写柳,更是在写人。它告诉我只要以顽强的毅力和韧劲去奋斗,我们就可以创造奇迹。
这句话说得很对,在生活中就有这样的例子。比如说夏洛蒂三姐妹坎坷的成功经历:她们在生活的压力下没有放弃写作。当她们满怀希望得到大诗人指点时,却被泼了一盆冷水,遭受了打击。而后她们却没有退缩,改变方向,继续努力,最终轰动了英国乃至世界文坛,成为闻名世界的大作家。
每当我遇挫时,我就会想起这句话,因为只要一想起这句话,我就充满了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