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一个多么富有魄力的词语啊!诗人说:青春是金秋田野上的一株红枫。作家说:青春是一条奔腾的河流,流淌着快乐与酸涩。而我要说,青春是一篇宏伟的乐章,一篇用生命、用激情、用奉献谱写的乐章!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年青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青春,人行保卫科的就是这样的人。那一年,全省人行系统举办保卫技能大比武,被抽调到市人行集训队。当时他年迈的父亲身患重病住在医院,为了参加这次比赛,毅然离开了病塌上的父亲。用他自己的话说:关键时刻我不能掉链子。
在训练中,他每天都在右臂上缠满沙袋,枪筒上坠块砖头,烈日下他神采奕奕,任凭灼热的阳光刺痛他的肌肤,风雨中他纹丝不动,任何袭来的雨水冲刷他的脸庞,他依然精神抖擞,英姿勃发,仿佛一尊威风凛凛的雕塑!然而,就在比武即将临近的时候,的家里打来电话,父亲病危,让他马上回去。这个沉痛的消息宛如晴天霹雳强烈地震撼着李大军。他知道,弥留之际的父亲多么想看到他心爱的儿子啊!但他更清楚领导和队友们此时此刻更需要他呀!为了集体荣誉,为了不辜负同志们的殷切希望,他宁愿舍小家而顾大家!于是,他隐瞒了这个消息,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当中。在那难忘的日子里,默默地承受着巨大的感情折磨,他几乎每天都彻夜难眠,他忘不了父亲给他买过的糖葫芦,忘不了父亲给他挎上的小书包,忘不了父亲那双抚摸过他脸庞的大手,忘不了父亲那被岁月压弯的脊梁他好像听到了父亲在呼喊他的乳名,他仿佛看到了父亲那慈祥的微笑,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禁不住泪如泪下。
而当黎明到来的时候,他依然端起了枪,坚强地走进了训练场。苍天不负有心人,在这次比武中,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能冠军。就在同志们欢呼雀跃,举杯相庆的时候,的父亲却悄然离开了人世。他来不及与队友分享胜利的喜悦,就满怀悲痛地踏上回家的路。他多么想再见父亲最后一面啊!然而,当他赶回到家里,父亲遗体已经掩埋了,他跪倒在父亲的坟前,失声痛哭,泣不成声。爸爸,儿子回来晚了,你为什么不等等儿子呀!他双手捧着那早已被泪水打湿的荣誉证书,他要把这证书端端正正地放在父亲眼前,让他老人家好好地看一看,让他老人家含笑九泉!同志们,从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金融卫士火热的青春,感受到了一名央行员工燃烧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