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讯网精选专题推荐:“如果我是一棵草作文”。
如果我是一棵草作文(篇1)
慢慢地睁开朦胧的睡眼,发现自己是一棵草。我睁着那双好奇的眼睛,探着头向四周张望,空气是那么清新、湿润……
“嗨,欢迎加入我们这个大家族。”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我的同伴们在欢迎我呢!我抬头望望太阳妈妈,只见她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和蔼地对我说:“嫩绿的小草,感谢你们把世界装扮得如此美丽,希望你们能幸福快乐。”微风姐姐也迎面而来,我们更是随风摇曳,跳起了优美的舞蹈。这时,雨姐姐也跟着纷纷扬扬地下了起来,我们沐浴着雨露,茁壮地成长。雨姐姐轻声细语说:“可爱的小草,在我们的滋润下,快快长大吧!长大了为人类做贡献!”我们更快活了。雨姐姐走了,只留下了一滴滴晶莹的雨珠。我们抬起头来,甩甩身上的雨珠,互相倾诉着雨中的快乐,一阵阵欢笑声回荡在半空中……
许多花姐姐都绽开了迷人的笑容,争奇斗艳。我们这些默默无闻的小草与她们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这时,只见一个牡丹花姐姐轻蔑地说:“你看我们这婀娜的身姿,美丽的衣裳,迷人的微笑……跟你们在一起,简直就是一种耻辱。”听了这番话,我们并没有沮丧,继续过着我们自己的生活,丝毫不理会她们的讽刺。
一群孩子向我们扑来,在我们身上尽情地跑呀跳呀,不停地追逐玩耍,我们强忍着身上的痛楚,为他们铺上了柔软美丽的地毯,心中依然十分快活……
一天,我们正在说笑,天上突然乌云密布,狂风怒号,闪电像泛
着青光的毒蛇划破乌云密布的天空,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在狂风暴雨中,雨不停地拍打着我们的身子,我和同伴们都在痛苦中呻吟着。我以为无论如何也逃不过这一劫了,便闭紧了眼睛,等待着死亡渐渐逼近。“小草,别灰心,放弃就等于是放弃生命呀!难道你甘心就这样死去吗?坚持住,相信自己,一定行!”树伯伯不断地鼓励我。我顿时有了信心,挺直了腰板,绝不向暴风雨低头折腰,用自己弱小的身躯抵挡着狂风暴雨的侵袭……终于,雨过天晴了,我伸了伸疲倦的腰肢,回想刚才那惊险的经历,心里还有些后怕。这时,只见太阳妈妈竖起了大拇指,说:“啊!小草你不畏风暴,顽强抗衡,你是大地的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