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母亲的作文高中 篇1
妈妈年轻的时候,非常漂亮,长着一双美丽的大眼睛, 这是我从妈妈的影集中看到的听说,那时,妈妈总想戴上 —副耳环在妈妈很小的时候,姥姥就给她的耳垂儿上扎了小眼儿。从此,妈妈就常常戴上姥姥的耳环,美上几天。
后来,妈妈和爸爸结婚了,爸爸给妈妈买了一副金耳 环。举行婚礼的那天,妈妈戴上了它,妈妈美丽极了,就像皇后一样,参加婚礼的人无不称赞妈妈漂亮,也有人嫉妒妈妈。当然,这是我想的。
妈妈一直戴着那副耳环,直到生下我。可从我记事以后 很少看到妈妈戴耳环,但我经常看见妈妈拿着那副耳环,看 着它,想着什么,一坐就是好长时间。也许是因为妈妈太喜 欢戴耳环了,于是,在我很小的时候也给我在耳垂儿上扎了小眼儿,我经常偷偷地戴上妈妈那副耳环,照着镜子,仔 细端详,然后,跑到爸爸那里,问道: “好看吗?”爸 爸回过头,看了看我,说:“嗯,好看!像妈妈。”妈妈戴上耳环什么样儿?我也没有看到过,现在,妈妈已经不很漂亮了,头上有好些白发了。
老姨结婚那天,妈妈戴上了那副耳环,真美呀!在喜庆的日子里,妈妈就像变了模样,风度不凡,变得像照片里的一样。以后妈妈又戴过几次,但都不如那一次漂亮。妈妈毕竟 老了。妈妈为了我和弟弟、妹妹的学习,操劳着。我看到了 母亲养育儿女的艰辛,我更加爱妈妈了。妈妈为了我们吃好穿好,自己多少年没有买一件新衣服,更没有时间打扮了. 我看到妈妈在日益苍老,可是,妈妈何尝不想穿件新衣服! 我亲眼着到,在一家商店里,妈妈看中了一件衣服,问过价 钱后,嫌贵,没有买,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后来,爸爸害了一场大病,妈妈终日守侯在爸爸身边。 一天,妈妈给爸爸买回了很多好吃的东西。我们家生活并不 宽裕,妈妈哪儿来的钱?我偷偷凑到门旁听,只听到爸爸诸 怪妈妈的声音。接着,妈妈说:“我不像年轻时候了,戴上 它也美不到哪儿去,再说,我也不喜欢戴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