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背景:
20xx年春天,春机盎然,景色宜人。在这春暖花开的时刻,让我们一起走出学院,走进春天,欣赏百花争妍的美丽,让我们聆听花开花落的声音。
四月的春风吹来了又一个逐梦的花季,风华正茂的我们在烂漫的人生路上继续寻觅,寻觅我们生命的亮点。四月的春风是温暖的,四月的阳光是和煦的。开学后短暂而又忙碌一个月过去了。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可见一个好的开始对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重要。这次是以中心为单位组织一次春游踏青活动。现在是暖春的开始,在工作之余,我们有必要组织这样一次活动。
四月不是旅游旺季,这样我们可以更好的亲近自然,更好的体会融入自然的感觉。可以游走在芳草落英之中,呼吸着青山流水的气息,品味“天人合一”的真正内涵。
我们有时间,又有可以游玩的闲适之地。为什么不给心灵放个假,放飞思想,让它在林间自由的翱翔?
活动主题:
走出校园,走进自然
劳逸结合,增强体质
活动目的、意义:
活动的目的有三个:
1.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大学生更注重的是文凭和越多越好的证书。精神处在高度紧绷状态。所以要适当的参加一些户外活动来放松我们的身心,我们这次活动的一个目的就是让同
同学们亲近自然,放松精神,感受生活。
2.大学的教育更主张自学,大家的交流也就减少了。熟悉的也许只有自己的宿舍。这次活动可以增进同学们的友谊,让大家有个更好的交流环境,能够让我们懂得团队的重要。团队精神是很重要的,现在的企业也都很看中这一点。具备团队精神对我们的将来也是很有用的。
3.在活动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这次活动也可以锻炼我们处理应急问题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活动的意义:
可以达到增进友谊,交流感情的目的。可以让我们在这样物质的世界里寻觅到心灵深处的那份宁静,让我们发现我们一直拥有却没有珍惜的那些生命中的点点滴滴。物质的享受只是会满足我们一时“冲动”的需求,精神的享受才是会让你终生难忘的。让我们的生活多些刻骨铭心,让我们的情感路上多些风雨过后的彩虹,让我们自己懂得爱别人也懂得珍惜自己。春游踏青,爱的路上不止我和你。大爱无疆,让我们去体会生命中的每一朵流云,去欣赏身边的每一个微笑,去感谢生活中的每一个爱你的人。
当然这次活动也可以让我们更好的珍爱自然,珍爱自己。
资源需要:
人力资源:学生会办公室、勤工部
物力资源:车辆 摄象机照相机
活动时间:20xx-4-28(星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