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主要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胆小的亚希为了躲避小霸王肥肥的欺负,逃跑的途中竟然遇到了一只身穿礼服的会说话的猫---波波多,波波多带他参加了森林月光拍卖会,亚希买了一幅画,通过画上的门进入猫国。为了拯救猫国,他找到了《魔法大典》和光明之剑,战胜了邪恶的猫眼女妖,最终解救了灾难中的猫国。
猫国的谜语终于破解了拯救猫国的人亚希最后不存有任何一丝私心,不贪图猫国的猫眼石,猫国获得真正的幸福和自由。人们常说:瞎子见钱眼开。但这话用在亚希身上却全错了,不是吗?
文章中的主人公亚希的行为让我好感动呀!他从一个没有自信,胆小的孩子,在经历了一段神奇惊险的历险后,变成了一个勇敢、真诚、无私的人。这正是我要学习的地方,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勇敢的面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