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操场上举行升旗仪式,看着五星红旗在风中冉冉升起,便想起了前几个星期我们学的开国大典这篇课文。文中庄严、雄伟的景象让我感慨万千,久久不能忘怀。
我永远忘不了,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如此辉煌的万园之园,毁在入侵者一把巨火中,他们把能拿走的国宝通通拿走,这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化为灰烬。这沧桑的历史,使所有的中国人心里充满了无限的仇恨。
我永远忘不了,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中国,无数的革命志士为了祖国的独立,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才换来这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永远忘不了,抗美援朝时期,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把战火引向中国边境,中国人民志愿军响应毛泽东的号召,赴朝作战,为了世界的和平、祖国的安宁,战士们浴血奋战,迫使美帝国主义在朝鲜停战协议上签了字。中国志愿军成功地把美帝国主义赶了回去。
如今,中国的国力增强了,人民富裕了,我们也有了两弹一星中国的宇航员不久将会翱翔蓝天,这多么令人鼓舞与自豪。想到这里,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看着五星红旗在杆顶迎风飘扬,我觉得自己应该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报答那些曾为中国解放、富强而奋斗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