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开国大典》这部经典的电影之后,我感觉心潮澎湃。我认识到现在的生活实在是来之不易。我们能有如今的和平生活都是因为有了党的英明领导。我懂得了要珍惜现在的一切。我也坚定了中国共产党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时间倒退到1948年底。我军在三大战役中不断取得胜利,而国民党军队连连受挫。蒋介石迫于当时的形势,只好推出李宗仁作代总统。为了保护古城北平,毛主席、党中央多次给国民党将领傅作义做工作,希望他能接受和平改编。经过大量的工作,傅作义终于认清形势,让军队接受了和平改编。一个月后,中共七届三中全会在西柏坡召开了。我党政机关迁移到北平,接着周恩来与张治中开始了国共和谈。没想到国民党并不诚心,毛主席于是发出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渡江战役打响了。百万雄师渡过了长江天险。人民解放军占领了总统府,南京解放。就是在这样不懈的努力下,新中国才有机会诞生,开国大典才开始被筹备。
影片主要介绍给我们介绍开国大典背后的一些感人的故事。该片获得1989、1990、1991年广电部优秀影片奖;其中的演员也获得了各种大奖。中间介绍了毛泽东主席坎坷传奇的一生。毛主席在为中国革命与建设操劳时,先后失去过七位至亲至爱的人。
影片的最后,终于迎来了全国人民期待已久的开国大典。伴随着礼乐阵阵,礼炮声声,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在义勇军进行曲声中他亲自按下电钮,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顿时,天安门广场上欢呼声,掌声响成一片。曾经饱受压迫的劳苦大众翻身做了主人,久违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听,多么嘹亮的歌声;看,多么雄伟的气势!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这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祖国大地从此焕然一新。人们欢呼着,把帽子扔向了半空中;大家拍着掌,把手都拍麻了,但这一切又怎能阻挡人民群众此时此刻心中的激动和喜悦呢?
今天,我们可以在宽敞豪华的图书馆里悠闲地读书,可以在食堂吃到各种各样的可口的饭菜,可以听各界名师给我们传授知识,可以在节假日出去旅游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伟大的开国领袖和无数英勇战斗的革命英雄给予我们的啊!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就是祖国的未来建设者,总有一天,前辈们会将他们手中的接力棒满怀希望地交给我们,我们应该要有能力去接受这份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