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之歌》出自苏联作家高尔基写的《海燕》这本书。《海燕之歌》中讲述了小海燕顽强拼搏的精神。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这句话: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集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像黑色的闪电,在高傲地飞翔。
在生活中,也是一样的,我们要坚强,不能为一点小事而屈折。像,有一题不会做,你要坚强,想想办法,怎么解开,不是在那儿胡思乱想,畏缩了。像学走路,刚开始你还小,只会到处爬,不会走,但你要尝试一下,跌跤了,没关系。站起来,继续。你一定会成功的。不要害怕,勇往直前;不要退缩,敢于斗争。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小海燕那坚韧的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