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之歌》读后感200字
我常常用《海燕之歌》这篇文章来激励自己,因为它使我明白了勇敢、自信、不屈服。
这篇文章是由苏联作家高尔基写的。其中,让我记得最深的一句话是:这是勇敢的海燕,在怒吼的大海上,在闪电中间,,高傲地飞翔。这胜利的预言家在叫喊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它使我体会到海燕冒着风雨,仍然在前进,它那种坚强精神,令我致敬。我要学习它那种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能退缩,要迎难而上。
别的海鸟海鸥、海鸭、企鹅视暴风雨为灭顶之灾,惊恐万状,他们在革命的暴风雨来临之前,呻吟、恐惧、畏缩被暴风雨吓坏了。而海燕却在迎接一种新生;当暴风雨逼近,阴云直压下来,海燕仍有如黑色的闪电离弦的箭,在风吼雷鸣中飞舞着,笑着,号叫着,像暴风雨的精灵。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海燕那种不屈的品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