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集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像黑色的闪电,在高傲的飞翔。一会儿翅膀碰着波浪,一会儿箭一般地直冲向乌云,它叫喊着,──就在这鸟儿勇敢的叫喊声里,乌云听出了欢乐。在这叫喊声里──充满着对暴风雨的渴望!在这叫喊声里,乌云听出了愤怒的力量、热情的火焰和胜利的信心。
这段话中描写的海燕的品质,不正如解放军吗?不正如解放军战斗前备战的情景吗?愤怒的力量,热情的火焰和胜利的信心,不正如解放军战前的决心吗?海燕,去战斗吧,去勇敢地乘风破浪吧!不要像海鸥,海鸭和企鹅那样胆怯,去勇敢的面对困难吧!去翱翔在只属于你自己的天空上吧!再远的征途,没有什么能够让你退缩,害怕,只有那胜利和愤怒的火花在心中燃烧!去吧,去爆发属于你自己的力量吧!我相信,只要你勇往直前,胜利就在不远处等着你!去吧,去将所有的困难都化成勇气,去开始你的霸气之旅吧!天空任你翱翔,大海任你观赏, 查看全文>>>
一粒貌不惊人的种子,往往隐藏着一个花季的灿烂;一条丑陋的毛虫,可能蜕变为一只五色斑斓的彩蝶。生命本身就是一种奇迹。《生之歌》是杏林子送给母亲六十岁的生日礼物。书中一则则短小的诗歌,一篇篇看似寻常的生活故事,却包含着生命的意义。 《春》是其中一文,讲述了杏林子因长期卧病在床,足不出户。外面的世界花开花落,春去秋来,似乎也和她隔绝了。一日,弟妹冒雨为她送来了生日礼物----一枝含苞待放的玫瑰,让她感到春进了她的小屋。 当那缕花香,无限情意,青春洋溢的笑脸漾满小屋时,足以驱赶残冬的寒意和杏林子内心的感伤。是的,春不再是以桃红柳绿为标志,不再是以万物复苏为象征,正如作者所说的:爱在哪里,春天也在哪里。 回想去年我们曾经学过的《巨人的花园》一文,最后巨人终于明白了:没有孩子的地方就没有春天。难道巨人仅仅明白了这点吗?不,巨人更多的是领悟到了爱,学会了分享。于是,他把花园给了孩子们,在孩子们中间,他感到无比的幸福。 我喜欢这本书,喜欢杏林子淡雅的写作风格,喜欢一篇篇短小可爱的故事,更喜欢杏林子那种坚强不屈的精神。每每读完,掩卷而思,心中顿感温暖,如寒冬手捧暖炉,如黑夜的窗上映出的灯光,又如母亲温暖的怀抱,那是一碗碗心灵的鸡汤,给予我心灵的滋养,发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