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写过了很多书,都十分的好,但我一向认为,《斗罗大陆》这本书是最成功的一本。
故事中,唐三是一名唐门外门弟子,为证明自己的存在价值,偷了内门的秘籍,不想成功的研制了2xx年来没人做出的佛怒唐莲,最后被发现,以死明志,纵身跳下鬼见愁,灵魂重生在斗罗大陆。
唐三在斗罗大陆里的史莱克学院里上学,结识了一群出生入死的朋友,还在父亲离家时认识了小舞。凭着天生双武魂,先天满魂力、唐门的一切和伙伴在斗罗这个世界里不停地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辉煌。七人无与伦比的天赋和斗志使奇迹一向发生在他们身边,他们称为史莱克七怪在斗罗这个世界里不停地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辉煌。在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精英大赛上,他们有一次拿出了彼此的实力、默契,赢得了冠军,领奖后,众人竟被得知――小舞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十万年的魂兽(魂兽是一种动物,只但是死后,会产生魂环,而魂师每升十级就需要一个魂环,所以魂兽会被魂师所宰杀。),小舞正等着被大家用另类的眼神看待,其他六怪却毅然的挡在了她的前面。
六年已过,唐三去找小舞,却见到了武魂殿的人,不仅仅没和小舞团聚,还因实力不够强大,而导致小舞为他献祭。
小舞最后救回来了,但其灵魂却在唐三的魂骨里。在大师的推荐下,史莱克众人来到海神岛修炼,唐三继承了海神的神诋,在嘉峪关战胜了教皇比比东,最后站在了大陆的巅峰之上,唐三出生的圣魂村,从此改为神魂村。
唐三和他的伙伴们一齐并肩战斗,一齐开心,一齐快乐,一齐分担着彼此的压力,一齐分享彼此的劳动果实,一向在一齐,彼此帮忙,彼此信任,这不就是伙伴吗?是能分担一切的伙伴!
唐三虽知小舞是一个魂兽,却仍真心相待,把她当做妹妹,当做亲人,给予关心,共担风雨。这就是亲情,不是吗?
这是一本十分成功的书,甚至会调动你的感情,当看见唐三和朋友们并肩作战时心里充满愉悦,当看到小舞献祭时心里又像打翻了五味瓶,有说不出的悲伤,眼泪就像决堤了一般,哗哗的就淌了下来,看到最后小舞复活、唐三一家团聚,忍不住欢呼雀跃起来,唐三那种急切、悲痛的情绪身为读者的我能感受到,这是这本书的成功之处,唐三的所作所为令我们佩服,更值得我们去学习,还有史莱克七怪的这种执着,坚定的心,这些不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做什么事都要就应持之以恒永不放下,应对困难,要勇于应对,对于伙伴要诚、还要信。我们要记住这种精神,记住伙伴,记住斗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