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最开始接触小说,看的是武侠;之后上了高中,学会文静了,也明白感情了,开始看言情,当然武侠也在看。上大学后竟然迷上了玄幻。都说那是男孩喜欢的,呵呵。。但是我就是喜欢。这些网文随便一个写的还不错的,都上百万字。可怜我的眼睛,越看越小,都快约等于无了。
最近一两周,看的是起点某大神一部并不很神的作品。因为在我包月的三元书包里,不用另花钱,所以看了。越看越上瘾,于是看完了。一般来说,类似的,我就看个开头,看个结尾,也就完了。这篇小说是从头到尾的看了一遍,200多万字,还连载,都是占用睡觉时间看的,好累的。
读后肯定有感言,否则就不会看完。此书名为《斗罗大陆》,讲的是修炼魂力魂环的玄幻故事。其实说白了,就是某男的奋斗史,从人到神从弱到强的故事。
读后感言一:想变强,务必自己努力。书中主角唐三,是一个有毅力且坚忍的小伙子。从六岁开始,一向到全书结束的不到三十岁,每一天都在努力,每一分钟都不浪费。于是,我在想,不说别个,哪怕我有那个毅力把一身的肥肉减了也好哇。
读后感言二:一般来说,我看到比较好一些的书,会搜这个作者还有什么作品,以及作者的相关状况。虽说我总觉得吃鸡蛋不用管那只下蛋的鸡,但毕竟吃到好的鸡蛋还是想明白那只鸡的,以便下回还能吃到它的蛋。于是,我发现,主角唐三的原型就是作者唐家少爷咩。这位大神,从开始在起点更文,一天不曾落过。如果没记错,是六年如一日。从未婚到已婚,到有了自己的孩子。这是何等的毅力?不管他的文到底有多好,至少这种精神,不是一般人具有的。不怪读者称其为写作界的舒马赫,真的太有速度太有毅力了。
读后感言三:虽说这部小说,是我看到的类似小说中比较好的。但或许是因为作者速度上来,质量上便无法做到尽善尽美,所以真的不会是一部多经典的作品。作者的将近十部作品中,这部也确实不是巅峰之作。但就是这种其实很小白很在人意料之中的文,也让他写出了精彩来,也让我看了进去。是我太无聊,还是作者水平太高呢?
我明白必须会有很多人对我很不理解,毕竟女孩看这种书的太少了,但是。说真的这书真的不错,值得一看,虽然字数太多,但是道理是十分明确的:要成功就务必努力,实力加机遇才会创造最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