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演讲稿-我心中的老师
我心中的老师 教师,在我心中是一个崇高的职业。从我上学,懂得这个字眼的那天起,经历了小学、中学、大学十几年的学习生活,我对这个职业逐渐有了更深的了解。教师不仅是教授学生知识,他在一天的学习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个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因而,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是当之无愧的。
现在做父母的对孩子的教育总不知如何是好,我和我的爱人在孩子的教育上分歧很大,总不知如何教育才好。但从对孩子班任的几次接触上,我感悟到了很多东西。虽然她比我们这些孩子家长小很多,但从对学生的教育方法上,从敬业的程度上,都令我肃然起敬,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现在孩子的生活环境与我小时候的环境有很大的不同,对孩子的教育不能从主观愿望出发,要因势利导地根据孩子的秉性进行教育。比如,针对现在孩子自尊心强的特点,孩子在学校犯了一些小毛病,班任老师都能合理地直接进行教育,不是总向家长“告状”,给孩子留有充分的自尊,不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达到了理想的效果,令我很佩服。
孩子有好的老师,是我们做家长的最大的欣慰。我相信我们的孩子一定会在这些好老师的教育下茁壮地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