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在我心中是一个崇高的职业。从我上学,懂得这个字眼的那天起,经历了小学、中学、大学十几年的学习生活,我对这个职业逐渐有了更深的了解。教师不仅是教授学生知识,他在一天的学习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个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因而,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是当之无愧的。
我本身曾是个贪玩的顽皮学生,按照父母的打算,我也许考不上大学。但另我庆幸的是我的身边有过很多好的老师,对我的影响很大,他们不仅教授我知识,教育我怎样做人,还在我情绪低迷的时候鼓励我,给了我奋发的动力,使我考了出去。每当想起这些,我的心情都很激动,我从内心深处感谢我的老师,是他们给了我现在的一切。因而,对教师这一职业,我有很深的感情。虽然受当今社会不良习气的影响,在教师的字眼上出现了小小的瑕疵,但我知道,教师队伍的本质没有改变,他们仍然是最神圣、最纯洁的。教师的职业是很辛苦的,他们早出晚归,每天和不经事的孩子们说着说不完的话,咽喉炎、肩周炎是他们的职业病,这一切使我对教师的行业怀着崇高的敬意。令我们欣喜的是,随着国家对教育的重视,教师的地位提高了,这是我们所高兴看到的。
现在做父母的对孩子的教育总不知如何是好,我和我的爱人在孩子的教育上分歧很大,总不知如何教育才好。但从对孩子班任的几次接触上,我感悟到了很多东西。虽然她比我们这些孩子家长小很多,但从对学生的教育方法上,从敬业的程度上,都令我肃然起敬,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现在孩子的生活环境与我小时候的环境有很大的不同,对孩子的教育不能从主观愿望出发,要因势利导地根据孩子的秉性进行教育。比如,针对现在孩子自尊心强的特点,孩子在学校犯了一些小毛病,班任老师都能合理地直接进行教育,不是总向家长“告状”,给孩子留有充分的自尊,不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达到了理想的效果,令我很佩服。
孩子有好的老师,是我们做家长的最大的欣慰。我相信我们的孩子一定会在这些好老师的教育下茁壮地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