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作文范文800字【一】
若要问,我心中印象最深的人是谁?那这个人一定是我的父亲。我的父亲,是这个家庭的支柱,是一名兢兢业业的好木匠。我爱我的父亲,更爱他勤劳的品格。
虽说,我的父亲现在勤劳朴实,但他也少不了童年的纯真。我的父亲在家中排行第四,由于孩子多,爸爸总是由他的大哥照顾。父亲小时候很顽皮,这一点是我的长辈们经常和我说的。父亲小时候,我的爷爷奶奶经常去地里劳动,父亲他们兄弟几个就会去别人家的田地里偷摘几个刚成熟的果实,等到他们吃饱之后,就会去村子里这家转转,去那家转转,拿一把瓜子,在村口的树荫下的石头上坐着,听着大人们谈论着一些无聊的事情,他们的童年可真是无忧无虑啊。
等到父亲上小学时,他也是这样,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放学时,父亲总是第一个冲出教室,奔向田地,把他的哥哥姐姐都丢在后面。父亲告诉我,田地就是他的天地。父亲背的书包,也就是一个布袋,那时经济条件不好只能用布袋,布袋里装着石笔和一块自制的小石板板,用石笔写上后,再用水洗干净就又可以用了。父亲到了田地,嘴里叼着刚摘的狗尾巴草,他看到远处有几个牧民躺在地上睡觉。他玩心大发,走到牧民身前,拿着狗尾巴草在牧民鼻子上扫一扫,牧民以为是蚊子,就拿手拍一拍。等父亲玩得不亦乐乎时,他的姐姐来叫他回家了,天天如此。虽说那时条件艰难,但父亲还是能找到属于他的乐趣。
长大后,父亲并不是他们兄妹中最成功的,但父亲却是他们之中最老实朴素的一个。父亲每天早出晚归,恪守着作为一个木匠的本分,因此,父亲也获得了他所应得到的回报。有一次,父亲给一个人装修房子,装修时,发现水电安装有问题,他马上联系他的朋友过来帮忙,尽管这并不在他的服务范围内。那人知道后,专门请爸爸吃了饭,感谢父亲,父亲的名字就这样传开了,人们只要装修就会想起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