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里,我读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的《快乐星球之难解的账单》。
这个故事里主要讲了:毛悦的爸爸是个经济学家,有一天,毛悦听他爸爸讲:就应该得到劳动报酬。结果他一到班上宣传后,班上很多同学回家后都天天开始做家务,目的是想得到报酬。于是,每做完一件家务事还要定下一个账单,准备随时把帐单给家长看,让家长给报酬。
通过这件事,我感觉同学们爱做家务事是一件好事,但是,同学们却私自定下了账单,准备随时让爸爸、妈妈付钱,我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他们应该想一想,我们的爸爸、妈妈是不是帮我们做了那么多的事情?他们帮我们洗衣服、烧饭,还辛辛苦苦把我们养大,可是他们却没向我们要一分钱。如果爸爸、妈妈要我们付报酬的话,我们能付的清吗?
我们现在已经长大了,应该主动帮爸爸、妈妈多做一点家务事,减少爸爸、妈妈的负担。而不是每做一件家务事都要定账单,然后让爸爸、妈妈付钱,这样不仅没减少家长的负担,而且还让家长增加了负担。
我以后也要多作家务事,还要劝告身边的同学多主动做家务事,不要让家长的负担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