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星球之绝地反击》这本书是一本写冒险故事的书,主要讲一群团结友爱的小伙伴,分别来自地球的周晓航、周晓璐、万事通等人和来自快乐星球的大发明家棒棒、老顽童爷爷、防火墙等人,他们为了保护太阳石,与来自黑暗星球的首领、首领二代等强盗进行顽强战斗。反面人物一开场时,首领和首领二代是一伙的,后来因盗取太阳石,他们内部产生矛盾,分道扬镳,一分为二,分成了两个帮派。周晓航和伙伴们,带着太阳石,来到楼兰古城,试图苏醒太阳石,施放能量恢复快乐星球的生机。首领这一帮,秘密跟踪周晓航他们,因徒步追赶周晓航他们的汽车,首领他们体力耗费得一点不剩,累得脱力而死。
首领二代这一帮,得知首领他们失败的消息后,使用计策掳掠快乐星球的居民作为人质,强迫正义一方用太阳石和周晓航来交换人质。周晓航他们将计就计,他们制造了一个和周晓航一模一样的机器人,并在机器人身上安装了一个由棒棒发明的野心膨胀器。在交换之前,他们提前苏醒了太阳石,恢复了快乐星球的生机。首领二代中计了,用人质得到了太阳石和周晓航,他们迫不及待的赶回黑暗星球,准备用太阳石壮大黑暗星球,但是机器人周晓航身上的野心膨胀器启动了,使首领二代的野心变得很大,它让太阳石不断吸收能量,结果,太阳石爆炸了,黑暗星球的控制中心没了,贪心的首领二代他们也化为灰烬。
最后,周晓航他们胜利了,他们在快乐星球尽情游玩,宇宙和平了。从这本书中,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会胜利。书中的小伙伴,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无论在多么困难的情况下都坚强的团结在一起时,为了集体利益,勇于自我牺牲,为他人创造美好的生活。就像我们的革命前辈,他们为了抵抗外国列强的侵略、赢取新中国的解放,甘愿抛头颅、撒热血,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适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谨于此编读后感向其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