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放了一部名叫《快乐星球ⅱ》的大型儿童科幻故事连续剧,非常精彩,我每天晚上都准时收看。
故事主要讲述了快乐星球上的两个小发明家――艾克和艾雪在地球上寻找友谊时,与同学和老师们互相帮助所发生的事情。它既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又是一次不同寻常的艰难旅行。这部连续剧在主人公艾克和艾雪找到友谊的同时,也教育了我,我也跟着他们感受到了友谊的珍贵。艾克用高科技帮助同学们解决了一系列困难。比如,用失物追踪仪帮助“孟老夫子”洗冤;用故事机化解同学间的矛盾;用厌食口香糖帮助“胖哥”和“胖妞”减肥;用马虎克星帽帮助“宝贝儿”改掉了爱马虎的坏毛病……高科技虽然很强大,但并不能解决一切。而友谊却可以战胜一切困难,是再多钱也买不到、离得再远也拆不散的情。
你悲伤时,你朋友会安慰你;你欢乐时,你朋友也跟着高兴。
看了电视剧,我也由此联想到了我与我的同学们。某位同学生病了,我们就打电话问候;有同学身体跌破了皮或者流鼻血了,我们就及时递去纸巾,带他们去医务室;如果有同学被表扬了,我们都会向他表示祝贺;班级集体得到荣誉了,我们会一起高兴……我觉得,有金有银,不如有一份真情;有吃有喝,不如有一份友谊。如果大家都能这样,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