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一个令人熟悉的名字,一个令人敬仰的人!3月5日是学雷锋日,在这庄重的日子里,我学习雷锋叔叔那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做了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
这天,我乘公交车上学,在人数将近爆满的车上,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座位的我突然看到了一位行走艰难的老爷爷。他那瘦弱的身躯在拥挤的人群中显得格外显眼,然而却没有一个人挺身而出、出手相助,使得这位老人只能一个人费力地站在这挤来挤去的人群之中。弄不好还有可能随时摔倒,要是老人摔倒的话,那可就麻烦了。于是,我便挺身而出,救了这位老人,让他安全地坐在了座位上。
老人非常感谢我,说:谢谢你,小伙子。我说:没事儿,助人为乐嘛!再说了,今天是学习雷锋日!我们应该学习雷锋那助人为乐的精神!哦,好的好的,谢谢了!我这一把年纪很少坐车,今天才是第8次坐,以前我都是走路,锻炼身体嘛!哦,锻炼身体好啊!我们就一直聊,直到我到了学校之后才跟老人再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