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人,珠海情
天上的白云渐渐朦胧在夏日的夜色里,晚七点,一对大学生情侣携手走在珠江口西岸的一处沙滩上,远处的海面上飘动着几点亮光,那是附近的渔民在返航,岸边零星的闪动着几缕灯火,有欢喜的渔民正在清点着一天的劳动成果。女生用力拉了一下男生的手:“你带我来这干什么,这什么也没有!”男生没有说话,只紧紧握住了女孩的手,看了看女孩清澈的脸庞,又默默地望向远方。20岁,充满了梦想的年纪。这一年,珠海经济特区成立。
多年后一个夜晚,又是七点,一对青年父母,牵着一个十来岁大的孩子,漫步在珠海市的情侣路上,一家人很幸福地走着,小孩子的眼睛直直地盯在了海上一艘白色的旅游艇上,爸爸在岸边灯火通明的高楼大厦中一眼就找到了自己白天上班的那栋楼。当年的男生现在是广发证券公司珠海一家营业部的年轻负责人。改革开放,给这条昔日的海边小路带来了太多的变化,走市场经济道路,资本市场的一系列发展变革让这个男人的梦想找到了起飞的方向。40岁,人生事业奋斗的黄金时期。这一年8月,珠海经济特区迎来了20岁生日,20岁,对一座新兴的城市来说,又是充满了梦想的年纪。
又是很多年过去了,一个寒冷的冬夜,是情人节前的两天,一个20岁的英俊小伙,拉着女朋友的手踏步在情侣路上,身为大公司业务骨干的父亲最近连日奔波于省城,没有时间见一见儿子带回家的女友,他只知道,儿子,长大了。小伙边走,边向女孩介绍着自己从小到大,脚下这条路边发生的故事,还说当年爸爸就是在这个地方向妈妈求的婚。女孩只静静地把头靠向男孩的肩膀,不远处屹立的是婀娜的珠海渔女。路还是那条路,但路上密集穿梭着的车辆向世人展示着城市的每一个进步,也昭示着父代创业奋斗的艰辛。那一天,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终于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实现借壳上市。如今的广发证券在珠海,已不再是独自一家营业部扛大梁,而是遍布全珠海12家兄弟营业部齐头并进,“广发证券,珠海人的证券”,“专业专心专为您”的金融服务理念深入人心。父亲圆了一个多年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