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时光匆匆,转眼间期中考试也已结束,试卷也发下来了,望着试卷上的分数,我感到十分的愧疚,我在此向你说一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殷切希望。在这次期末考试中我成绩十分不理想,不仅伤透了你的心,也让我无地自容。
于是,今天,我怀着十二万分的愧疚和懊悔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不好好学习的歉意及从今开始努力学习的决心。
早在您刚带我们的时候,您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全班同学,一定要好好学习,认真学习。直到现在,老师的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诫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也应此,我现在开始自我反省。
此次考试后,我深刻检讨,认为深藏在我思想中的致命错误有以下几点:
1、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就算是有认识,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
2、平时生活懒散。因为懒散、粗心大意、记忆力水平低,把老师教的东西学的不扎实。我平时学习不认真,考试成绩便不好地回报了我,为此,我决定以后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在此,我订了一份计划:
一、学好课本知识。学习的最重要阶段是预习。也就是说在老师上课之前,先得自己学习一下课文,在预习中要尽量主动地解决问题,把不懂的问题记下来,在上课时跟老师、同学一起学习讨论。课本要反复阅读,直到把问题看的透彻了、明白了。
二、注意课外积累。适当的课外阅读是很有必要的。进入了紧张的学习阶段,我们不可能再有大量的课余时间进行阅读,因此,阅读时要有选择。我们应广泛浏览各种书籍和报纸杂志,从电视、广播、网络上获取信息,像这样的网站对我们各种生活常识的积累很有帮助,有条理的做下笔记。要关心社会生活,了解社会动态,使自己的思想要不断进步。这样不仅能使我们积累更多知识,更能丰富我们的生活。
我一定会说到做到的。望老师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