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清秋,她带走了充满生机的绿,却换来丰收的金黄和深沉的红。她也给校园带来了新一届的新生,让清秋插上活力的翅膀,引领新生们踏上一段奇妙的旅程……
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军歌……没错,这里便是高一新生们军训营地。这里的气氛庄严,教官们个个神情专注,他们正在认真地给新生们上开学以来的第一堂课:军人般的钢铁意志。或许,有些人会认为上课应在教室里进行,我却说不一定,那要看学习的内容。现在在这里正上着一堂非常有意义的课,它正在磨砺着新生,培养他们的顽强拼搏与坚强忍耐的品格。
说到军训,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件苦差事,认为这个太苦,那个太累。其实不然,军训是我们迈向人生成功大门的又一个必经阶段。要想成功,就必须先跨越它。要跨过这个障碍,就必须接受严格的训练,拥有铁人精神。
在大多数家长看来,自己的孩子是块宝,哪能禁得起风吹雨打,日晒雨淋,这样的娇惯和宠爱不仅会滋长孩子的依赖心理,还会影响孩子一生的成长。在新的时代,应该让孩子摆脱束缚,放飞自己,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不是温室里的花朵,我们也要沐浴阳光,我们更需要风雨的洗礼,洗去身上的懒散与依赖,照亮我们的双眼,去展望美好未来!
严格的军训任务带给我们的不仅仅只有辛苦与劳累,它带给我们更多的是精神意志的升华和人性光辉的感化。通过军训,我感触颇多,既有铁人精神的真实写照,也有不为人知的感人事迹。由此我想到我们最可爱的人——解放军,他们在不同时代所表现出来的坚强意志和军人品质。建国初,抗美援朝的志愿者是最可爱的人,现如今, 08 年 5 · 12 汶川大地震中抢险救灾的人民子弟兵是最可爱的人。原来,军人的感情也挺复杂,在家人和受灾群众面前,他们毅然选择了后者。这是多么强的敬业精神和多么赤诚的爱国之心啊!军人也有情,更有爱,他们站岗执勤保卫国家,但他们也知道爱人的孤独和牵挂,只是因为那颗赤诚的爱国之心暂时代替了关心爱人的温暖之心,这是多么伟大而又坚定的抉择呀!
然而,我们新时代的年轻接班人也应该拥有宽大的博爱的心,尊老爱幼,孝亲敬长,让美好的品质流传千古,让坚强与忍耐融化在心田,让升华的情操伴随我们一起学习,度过难忘而又美好的青春岁月。让我们铭记“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格言,在风雨中昂首挺胸,勇往直前,像蓝天下的雄鹰,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