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月考,我的英语成绩依旧是六门科目中最为薄弱的一项,在理科班,数理化生成绩优异但是英语成绩不好的同学比比皆是,我就是其中之一。
我非常头疼这一门学科,我很想克服这门科目给我带来的困难和烦恼,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自己想好好学英语的时候,在看到英语课本和英语单词的时候就有种想睡觉的感觉,我知道这样是非常不好的,如若是放在高一也就罢了,如今我已经是一名高三的学生了,英语成绩依旧这么差。很多时候,新闻上都会有xx大学生因为成绩优异被名校争夺,哪怕英语成绩差,名校也要。但是我的成绩并没有这些人好,而且也没有他们那么有才,如果我再不努力学习英语,将英语学好,那么吃亏受害的人也只会是我自己。每次英语老师上课的时候都会忍不住点我起来回答问题,感叹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如果你在英语科目上有在其他科目一般的天赋就好了。”我又何尝不是这样想的呢,从前的我,总是避开英语这门科目不谈,哪怕被老师多次谈话,自己也总是会逃避,其实扪心自问,我自己是特别想要改变的,我并不想这样,我也想把英语这门薄弱科目变成我强势的科目,这样的成绩就会得到一个质的飞跃,但是每当我充满动力拿起英语书的时候,就蔫了。
直到这次的英语成绩下来,我发现自己竟然已经在及格的边缘徘徊了,不但没有进步还退步了,我真的很慌,因为距离高考就是只有x个月的时间了,以前我能拖,但是现在我不能拖了,不论如何,我都要克服这道难关,有什么样的困难是能够比学习英语还难的呢?难道一定要等到自己高考过后后悔的才知道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吗,那简直太得不偿失了,我为何不现在就把英语学好呢?
我对自己学英语的学习态度进行了一个深刻的反思,是因为自己的抵触心理,其实英语并没有这么难,我不该因为自己的抵触心理就放弃英语这门科目,这门科目非常重要,分数占比比数理化单门科目成绩多了真正xx分,高考成绩比别人一分就能够超越一千分,我不想自己因为英语就错失了考上自己理想大学的机会,现在的我已经在刻苦这道难关了,我相信没有什么是矜持下去做不到的事情,我一定会把英语这门科目学好,不让自己后悔!
(本文为范文资讯网编辑原创文章,谢谢您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