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一个人要学会尊老爱幼。”以前,我也是这么觉得的,但是这个人的观念呢,是会随着时间的逝去而转变的,现在的我就觉得,不管是什么样的感情,都是相互之间的事情,比方说,如果一个孩子不尊敬老人,那么老人为什么要爱孩子呢?反过来,如果一个老人不爱孩子,那么孩子又为什么要尊敬老人呢?
以前我还很小的时候,大姨就经常把她的女儿带到我的家里玩,但是我们家很少有去过她家,因为以前每一次去,她都不太欢迎的样子,摆出一副难看的嘴脸,示意我们快点走。还记得有一次,我生病,很严重的病,家里没有钱给我做手术,就想起了大姨,我想起大姨平日里极度生疏的样子,就觉得行不通,果不其然,妈妈去借钱,吃了闭门羹。最后,还多亏有妈妈的朋友帮忙,不然的话,今天我是否存在都不知道。
打那以后,我不再承认大姨是我们家的一个亲戚,更不愿意去理她,我知道这样做不对,但是我还是决定这样,和她老死不相往来。然而,有些人的脸皮就是很厚,她不仅仅不把你当回事,也不把她的绝情当回事。
有一天,频繁来我们家的大姨又来了,我躲在房间里,不想看见她,这个时候,妈妈居然喊我出去,我自然是不愿意了,很抵触的说:“我不想理她。”这个时候,妈妈走到了我的身边,对我说:“你大姨只是行为上好得罪人,但是她毕竟是你的长辈。”听到这句话,我消了一些气,走出了房间。
可是,刚刚走出门,大姨就对我说道:“你长大了,所以我没有给你买新衣服。”说完了以后,叫过表妹,把新衣服拿出来让表妹试穿。这个时候,我肯定是鬼火的,她一直以来对表妹都是挺好的,我也没有要求她对我好,可是,她一个长辈怎么可以这样做呢?那一刻,我有种说不出的滋味,虽然不是仇恨,但就是很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