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球花田》是个感人的故事。
当翻开书本,它那一页页精彩的故事就深深的吸引着我。书里说的是女孩小茜和她奶奶的故事。它那优美的语句如同一个个雀跃的音符,时而欢快又时而悲伤。我的情绪也跟着音符跃动,我彷佛走进了这个故事当中,感受这个绝妙的书的世界。
桂芝奶奶早在两年前就去世了,就埋在这片花田里,以前她总是说小茜那么喜欢绣球花,如果可以,一定要送她一片绣球花田看呵,如今她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狐狸轻轻的说。我呆呆的面对着绣球花田,许久读到这里,眼泪不禁在眶里打转儿,桂芝奶奶尽管去世了,可依然爱着小茜,依然爱着那片绣球花田。这就是人间最美好的东西亲情。它流淌在我们的身边,需要你留心观察,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一个小小的细节。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到了桂芝奶奶浓浓的爱意,它就像一棒水滋润着我的心,又像是一团火温暖着我的心。这种亲情是很珍贵的,又处处停留在我们身边。它,有时令人欢笑,有时令人落泪,它摸不着、听不到,更看不见,但我们却可以感受到它,这就是书中所说的亲情,令人悄然泪下的亲情
作者生动地描写了主人公的动作和表情,让我仿佛置身其中,身临其境,完全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一切一切好像都在书中活了过来作者将那种悲伤的感觉和愉悦的心情全都写在了纸上,让我和它一起哭、一起笑。
现实生活中,也有这样令人难以忘怀的亲情,只是你从未留心仔细地观察罢了。有一个真实的事情:一位女孩和妈妈赌气,跑到外面去了,在大街上走来走去,肚子饿极了,站在一家饺子店门口发呆,被店主老婆婆看见了,问她了怎么回事,然后给她煮了一碗香喷喷的饺子,女孩感激不尽,连声说谢谢,而老婆婆却笑了,说:你不用谢我,想想你妈妈吧,她为你做了这么多,你怎么不谢她,反而和她赌气呢?你是否也像这个女孩,曾经一度和妈妈生气呢?亲情,我们孩子往往感触不深,时间长了,长大了才会真正体会到,其中的含义和滋味。
书,是我们忠实的伴侣,只要你不抛弃它,它也不会抛弃你。看了这本《绣球花田》,细细品味,我懂得了许多道理,特别是那刻骨铭心、不离不弃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