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荷塘边,天阴沉沉的。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是田田的叶子。一朵朵清新脱凡的莲花亭立在绿叶之上,像一个个披着轻纱在沪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嫩蕊凝珠,盈盈欲滴,香远益清。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她用她那粉嫩纯洁的花瓣,告诉人们她有一颗不随波逐流的心,她有这高洁傲岸的情操。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清莲,每当我们来到这世界,各种丑陋的情感就像一团团黑泥逼近我们心中最后的圣地,我们的纯真近乎吞噬,坚守内心最后那份高贵与尊严就显得犹为美丽。太阳也似乎受莲花的感召,一丝阳光透过乌云照下来。
阳光穿过花瓣,蓦地,花瓣上映出了一位老者的面庞。他愤怒地望着万贯钱财,望着官场的黑暗,望着佳肴美人的颓废,他怀抱满心的厌恶,辞别官场。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他毅然的脱掉一身华丽的官服,换上了不俗的粗布麻衣,感受着满园春色,望着倦飞知归的鸟儿,望着涓涓细流的泉,从此归隐山林。不为其他,只为坚守心中那一份淡泊。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他就这样隔绝了世俗,以水为酒,饮着返璞归真,饮尽一生。他就是陶渊明,他的芳名一直流传至今,这必定源自于他坚守内心的那一份自然恬淡。
一声清脆的鸟啼声换回了我的思绪,天边的阳光也露出了小半个脸旁。
转眼就初三了,在中考的赛道上,大家都准备全力冲刺。我知道只有拼搏,只有加油,只有坚守心底的那一份梦想,才不会从中考的赛场上淘汰。曾天真地以为,只要经历过地狱的磨练就能创造天堂,只要早早弹破的手指就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可残酷的现实破碎了一次又一次的幻想,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使我遍体鳞伤,但我并未停止前行的脚步,因为我始终如一地坚守着内心的梦想。在每个东方泛白的清晨,踏着微曦的晨光,清风拂面而过,背着书包轻装上阵,我坚信自己一定能够迎来成真的梦想与美丽的辉煌。
坚守一份心灵的净土,如莲一般高洁;坚守一份淡泊不羁,享一段闲适自在;坚守一个内心的梦想,成就一段美丽人生。
远方,阳光闪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