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如烟雨江南美景的作文(篇一)
是三月,是四月,是江南烟雨,是我一生的情。是迷蒙的眼神,是爱怜的抚摸,是梦境的向往,是江南的女子,是我一生的情。
点点滴滴又飘飘渺渺,烟胧迷离,我每日都处在其中,看她的优美身姿,看她的神秘面孔,看她的似水柔情,我一直在看,一直有时候会忘了自己身在何方。
是春天了吧,多水的春天,湿漉漉的春天。如烟的雨啊,一直飘一直飘,它落在小草上,那草的绿,更绿了,是娇艳欲滴的绿,小草的春天在她的涂抹中开始了。她又飘在小桥流水上,看不出的涟漪其实满塘都是,流水的春天也随之开始了。她又走,下在了江南的石板路上,洗净了一年中人们走过的风尘仆仆。我爱这江南,更爱这烟雨。
我坐在教室里,她便趴在窗上,模糊了我的视线,像个调皮的孩子一般让我专心上课。我走在路上,她便陪伴在我周围,落在我的短发上,路过我的眼睛落在我的镜片上,有时她也跳上我的睫毛,安静地坐着,让我以她的目光去看这朦胧却又澄澈的世界。我不习惯撑伞,时常将自己完全暴露在她的柔情之下,我爱她,江南烟雨。
如此美丽的图画,任谁都会放松下来,任谁都会陶醉其中。她一直都在,看着我们来来又往往,然后掩面一笑,仍不肯让太阳出来,她舍不得我们,她也如此深爱着我们。
在如此天气之下,连天的蓝也显得与众不同,像是平常的蓝,又像是阴天的灰。然后,看不出的时间一点一点得流过,最后,夜便袭来了。一路的灯,一路的迷离,一路的水。在橙色灯光的照耀下,江南烟雨她便原形毕露了,散不开也回不去,她便一直在灯光下,在灯光下凝视着我们。我有时在梦中也能感到她的存在,在我的周围,在我触手可摸的地方,给我无尽的安全。在这春雨时节,睁开眼望见的便是一切云云雾雾的朦胧氤氲。曾经,我也讨厌过这无尽的鹅毛细雨,但如今我已习惯了她,我已爱上了她,有了她,才让我觉得这世界如此美妙。
这烟雨也许是江南女子的泪水,那么温柔,那么细腻,那么让人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