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读《丑小鸭》后有感250字作文
假期里我看了一本有趣的书一一《安徒生童话选》。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丑小鸭》的故事。这是一只处处受排挤、受嘲笑、受打击的鸭子。但是它却一直怀有一份美好的梦想,因为这份美好的梦想,它在困难面前没有绝望,而是始终不屈地奋斗,终于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白天鹅,它感到了幸福,感到了温暖。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有谁不爱美,外表美固然重要,但是,心灵美更加重要。要是你品德美、智慧美、语言美、行动美,这才是世界上最美的人。有些人,虽然外表美,但心灵不美、有些人,为了外表美,不惜一切代价,那是美吗?有些人,虽然长得丑,但是他努力、勤奋、善良,这是丑吗?
读完这篇文章,使我明白:外貌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内心是否美、纯洁。丑小鸭成了白天鹅,一切都源于它心中那一份永恒的梦想。大家都能成为一只展翅飞翔的夭鹅,只要你坚定信念,拥有美丽的梦想,并坚持不懈地去奋斗,你会成功的,你会变成美丽的白天鹅,不过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我从《丑小鸭》这篇文章中体会到了美的真谛,明白美的内涵一一内心美,让我们变成天鹅,在广阔的天空中展翅高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