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篇童话,它讲的是一只处处受排挤、受嘲笑、受打击的丑小鸭的形象。但是它的心中一直怀有一份梦想,因为这份梦想,它在困难前没有绝望,也没有沉沦,而是始终不屈地奋斗,终于变成了一只漂亮高贵的天鹅,它感到幸福,感到温暖。
爱心之美,人之皆有。世间有谁不爱美?可是外表美虽然重要,但心灵美更加重要。要是心灵美、品德美、智慧美、语言美、行动美,这是世上最美的人。虽然外表美,但心里不美,那也是很丑的。有些人,为了外表美,不惜牺牲一切,那是美吗?有些人,虽然长得丑,但肯努力、勤奋、善良,难道这是丑吗?
读完这篇课文,使我明白到:外貌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内心是否美,是否纯洁。丑小鸭变成天鹅,这一切都源于它心中那一份永恒的梦想。大家都能成为只要你坚定信念,坚持自己美丽的梦想,并坚持不懈地去奋斗,你会成功的,你会变成一只美丽的、展翅飞翔的天鹅。
我从《丑小鸭》这篇课文中体验到美的真谛,明白美的内涵内心美,让我们变成天鹅,在自由的天空中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