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丑小鸭》这篇童话故事,被丑小鸭这种勇敢、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读过《安徒生童话》的人想必都知道丑小鸭吧!它小的时候是一只非常可怜的小鸭子。
丑小鸭生下来就很丑,爸爸妈妈都讨厌它,哥哥姐姐们也常常嘲笑它,森林里的动物都瞧不起它在寒冷的冬天,别的动物都有一个温暖的家,可丑小鸭却没有,多少次丑小鸭都被冻晕过去,为了自己不被冻死,它只有在冰上来回地跑,可怜极了,但丑小鸭有顽强的斗志,它千百次地努力跳呀,飞呀,尽管一次次失败,可它没有灰心,没有屈服,仍在跳呀,飞呀.
当我读到这儿,我被丑小鸭在种种恶劣环境下仍然顽强不屈、勇敢的向困难挑战的精神所感动了,我赞叹道:丑小鸭还真坚强啊,我要向他学习!
终于有一天,奇迹出现了,丑小鸭飞了起来,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自由自在的飞翔在蔚蓝的天空中,所有以前瞧不起它的人和所有看不起它的动物,都来赞美它,但是他一点儿也不骄傲,因为一颗美好的心灵是永远不会骄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