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丑小鸭》作文
从前,有一只小鸭子,它有许多弟弟妹妹,但由于一身黑乎乎的羽毛,是它们家族中最丑的一个,被赶出了鸭群。就连猎狗、母鸡、野猫也都赶它走。就这样,丑小鸭度过了一年,当第二年春天到来时,它惊奇地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
读了这个故事,我不由得想到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爱因斯坦小时侯表现得不是很聪明,各门功课都不是很理想,手工劳动更不行。有一次,老师布置同学们回家做一张小板凳。第二天,老师一看,全班就数爱因斯坦做得最差,当老师举起爱因斯坦做的小板凳展示给大家看时,全班同学轰堂大笑。老师、同学都在嘲笑爱因斯坦的笨拙。可爱因斯坦没有气馁,他更加努力,用别人双倍甚至几倍的时间去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由于他坚持不懈地勤奋学习,最终爱因斯坦成了世界著名的科学家。
有一次语文考试,我作文因为写走题,这题一分没有,结果总分排到了班级后面。于是,我便气馁了,彻底绝望了,认为自己无能,从此对作文没有了好感,对语文没有了兴趣。而今我读了丑小鸭这本书,丑小鸭面对挫折尚且能勇敢面对,使自己的生命达到了完美,我觉得自己以前做得太不对了。
人生的道路充满坎坷,当我们面对困难、面对挫折时,不能妥协,更不能自我放弃,而应该勇往直前,这样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