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丑小鸭》作文
近期我读了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的作品《丑小鸭》,我有了很多收获。
《丑小鸭》是讲:丑小鸭生下来很丑,其它鸭子都不喜欢它,因为它不同于其它的鸭子,所以其它鸭子认为它很丑,别的动物也随声附和。后来,它长大了,来到了田野,飞上了蓝天,摆脱了自卑,发现自己是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从丑小鸭到白天鹅,它经历了从自卑到自信的过程,因为它有梦想,有追求,向着目标不断努力,所以它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我们每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挫折,只要我们向丑小鸭学习,学习它自信,自强,不断追求的精神,长大以后,我们一定会变成一只美丽 的白天鹅,飞在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