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8月,工作突然变得异常忙碌,公司要搞活动,怎么又省钱又出效果,怎样借力,怎样合作?我必须在一两天内作出决定,在协调和综合各方面因素的基础上。8月初,省电视台都市频道正在播我们的节目,连续一周。只有在此期间做活动才能得到省台的合理支持。况且8月是钻石的消费高峰,又恰逢七夕情人节前夕,时间和主题定出。
8月7日,评选钻石恋人的活动。还剩不到一周的时间,要将所有活动要素整理出来,并逐一解决。按照理论,按照资深礼仪策划人士讲,这样的活动要至少提前半年策划与运作。我们,做的匆忙。况且人手有限,只能抓主要问题,不能死抠细节。宣传和报道,这是最先解决也是最重要的问题。解决这个问题,再陆续攻关别的问题。草拟活动方案。与商场舞台接洽。寻找合作商家,这个倒也不难,想挂名的挂名,想露脸的露脸,互换资源,共享利益。但是,我们得知道,自己能给这个活动提供什么,什么都没有,就不要来参与,来参与了,便没有发言权,快到旮旯里猫着,你一定要清楚这是一个资源的商业互换行为。我最最担心的事情,是活动参与者不足。这不是个商业演出,而是互动的活动。
事前,已经动员朋友和告诉参与单位征集朋友来现场参加活动。当别人问我,准备的怎么样了?我告诉他,别的问题都好解决,我只担心参加活动的人。现场果然如此,如今中国人变得低调起来,我们的大礼包都摆在那里,奖品十分的丰厚。但仍然没有使现场的情侣更有兴致参加。等到电视台主持人来了,节目开始,在主持人的带动和热场下,终于有情侣报名了。报了四对,我们就马上开始游戏闯关活动。活动内容还是蛮有意思的,大家玩得很开心,观众看得也热闹。
为了让气氛更加热烈,我们又临时决定增加歌手。活动就是这样,变数很多。很难按着所谓流程一成不变的来做。需要看现场情况做以调整。但歌手并不是我们要求的,有的年龄偏大,有的相貌丑陋,有的气场不够。下回,我便知道了,不符合要求的,一律退货。讲情面会影响到活动的品质。总体来讲,活动是成功。评价一个活动,是要看结果、要看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