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七颗钻石》。学完后,我深受启发。
课文主要写了地球上发生大旱后,许多人和动物都焦渴而死,一个小姑娘抱着水罐出门为生病的母亲四处找水,爱心使水罐发生了一次次的变化,最后变成了七颗星星,告诉我们无私广博的爱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奇迹,爱心是永恒的,它像星星一样晶莹闪烁,普照人间。
读完课文,我觉得自己和课文里的小姑娘一样有爱心。记得有一次,老师出了一道题让我们做,我很快就做完了。这时,我看到有的小朋友不会做,我就主动的去给他们讲解,直到把他们教会了为止。还有一次,在我去姨婆家的路上,看到一位老奶奶提着很多菜在我前面慢慢地走着,我赶快跑上去说:老奶奶,我来帮您提菜吧!老奶奶笑了笑,我接过菜一直把老奶奶送回了家。
这篇课文使我明白了:水罐的神奇不在于小姑娘本身,而在于爱心。只要有人献出爱心,这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