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光辉岁月弹指瞬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xx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
在这灿烂绚丽的60年中,中华儿女是怎样走来的?坚定的步伐,坚定的毅志,坚决的决心,这一切都源于我们对祖国的热爱……
祖国不断发生着一系列的事情,只有做一个读者,来读祖国这本颇有传奇性色彩的书,才能领略其魅力,漫漫人生路,总有那么多形形色色的小事或大事,它们或琐碎或完整,那么突然,当你细细品读时,却能读出另一番滋味。
20xx年的事迹,令人难忘。从雪灾到火炬的传递,从“嫦娥”一号到汶川大地震,似乎20xx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可这压不倒中国人坚挺的背脊!
汶川特大地震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有序、有效地展开了波澜壮阔、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斗争,并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
单从汶川地震中,我作为一个读者,便读懂了什么是父母的爱、老师的爱、同学的爱、社会的爱……
“孩子,如果你能活着出去,记住,我爱你。”这是一位仅当了3个半月的妈妈留给孩子的最后一条短信。她以跪拜的确姿势,把孩子紧紧抱在怀里,最后与世长辞,然而孩子得救了。她却真正离开了,她如愿了。她没有一丝遗憾,毫无声息地走了,可她永远地住进了我们的心里。
哦,我读懂了母亲的真谛。
当地震来袭,他连忙第一时间让学生撤离,可在半途中才发现有两个孩子不敢出来,他让其他孩子快跑,自己又回到教室去找落队的那两个孩子。“轰隆隆……”他走了,静静地走了。他用他那双有力的大手和温暖的胸膛以及挺直的脊梁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天。而他却永远离开了人间。他仅是一位平平凡凡的教师。
哦,我读懂了什么叫教师风范。
除了大地震颤,黄烟蒙天还有什么?除了断水断电,缺衣少食还有什么?除了焦虑不己,惊恐万千还有什么?
记忆被岁月带走,文字将历史记录……
但当我们迎来奥运会的100枚奖牌的喜讯时,全球华人为之欢呼!从一个人的奥运到我们自己举办奥运,中国的每一步都很不易但却很成功。
祖国把自己的每一事例都写在了黄土地上,等待我们去发掘、去探索、去阅读,在阅读中真正了解我们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