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肩,共创未来【一】
中国有句古话: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这句话表明了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青年胸怀锦绣风雨无阻愿意与世界青年携手并肩共创未来的决心和梦想。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带来了巨大的考验,世界各国人民求同存异慷慨互助,体现了同一个世界的荣辱与共。面对共同的敌人,世界青年们更是热血沸腾空前团结,共同致力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阻断。
当我们中国处在抗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海内外青年毅然走上街头为我们募捐物资。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日本国初二年级的女学生,他在瑟瑟寒风中抱着募捐箱不停给行人鞠躬致礼,为的是为中国捐赠一些抗击疫情的物品。当我读到这则消息,我的心涌动着对日本女孩的敬重,涌动着对世界青年善举的敬意。当我国青年踊跃为国外捐助物资时,也同样体现了世界青年的伟大力量。
朋友们,青年是国家发展的底蕴,青年人才是世界发展的力量。我号召全世界的青年要团结起来,摈弃种族、地域、历史的影响,携手共同致力于社会未来的发展。正如英国诗人约翰多恩所说:“没有人是自成一体、与世隔绝的孤岛,每一个人都广袤大陆的一部分。”是的,青年朋友们,我们不要被暂时的困难吓到,也不要被种族之间的隔阂而阻断我们共创未来的步伐。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青年朋友们,我们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时期,需要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中。因为我们年轻,我们热血沸腾;因为我们年轻,我们爱憎分明;又因为我们年轻,我们难免冲动草率。在此我呼吁全世界青年朋友们:一定要尽快成熟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不要被别人利用,更不要陷入茫然和消极。要时刻用自己积极的心理因素抵抗外界不良因素的干扰,做个有责任、肯努力、敢担当的正能量使者。
朋友们,中国领导人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是社会发展阶段的必然归宿。“山和山不能相遇,人和人总能相逢。”希望大家摘掉有色眼镜,重新审视自我,缜密分析世界的发展。全世界的青年朋友们,我们可以设想:在大家的努力下,这个世界会变得更有色彩,更有生命,更有前途。反之,如果大家尔虞我诈相互为敌,那我们生存的星球将会千疮百孔奄奄一息,我们整个世界也将被历史的尘埃所淹没直至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