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的中国梦征文:我的中国梦
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冉冉升起,义勇军进行曲在奥运赛场响起,我都会对此感到骄傲,我的心中总会如同有一颗小石子被投进了湖中泛起阵阵涟漪。我相信每个中国人都会有和我一样的心情吧。
现在全球的局势为一超多强,即一个超级大国美国和多个强国形成的鼎立的局势。我的梦想就是希望能够看见中国由强国也变为超级大国。当然不仅仅是指人口方面的,而是经济、政治、文化、军事等多方面的综合国力。这样这样就不会在存在什么与日本的钓鱼岛争端,与菲律宾的黄岩岛争端了。虽然我知道我的梦想不太现实,因为我不是国家领导人,我无法决定这些国家大事。 所以我希望中国能够先变成一个全体人民比较有素养,有素质的国家。
每当我走在校园里,总能看见小纸屑,食品包装袋随风舞动;总能看见塑料瓶被风吹得在地上打滚。每每看到这样的情景,我的心中都会不禁在想:我们不是已经上初中了吗?我们不是已经受了很多年的素质教育了吗?为什么我们还是这么没有素质,可以把垃圾随处乱扔呢?如果我们这些受过所谓高等教育、素质教育的人都尚且如此,那么别的没有受过教育或者没怎么受过教育的人又会如何呢?其实我们并不是没有老师教,相反,老师好常常教育我们不要随手乱扔垃圾,国旗下演讲也常常提到这个问题。同样的一句话我们都听过几百几千遍了,为何还是不受教呢?
走在大街上,随处可以看见红路灯,但是又有几个人会遵守能够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呢?“中国式过马路”已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料和议论的焦点,但是又有多少人能从这个笑料中领悟出什么来呢?恐怕真的没有多少人会吧。假如你是一个外国人,当你走在中国的大街上,你看到这么多中国人都不遵守交通规则,你会怎么想?你一定会觉得中国是一个没有素质的国家,即便现在中国的经济如此发达,跃居世界第二,那也是不长久的。
我真心希望我心中的中国梦能够实现,一个人人都有素质的国家,我希望中国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强国,一个站立在世界顶端的大国。
2.我的中国梦征文 我趴在书桌上,手指轻轻滑过地图上钓鱼岛的轮廓,脑海中浮现着国人捍卫时坚毅的目光,意识逐渐模糊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