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故事的起程都是从九月开始,每一次成长的痕迹都是从九月萌芽。九月,我赊给它一壶叫做漂泊的琼浆,背上行囊,踏上人生的又一旅程。黯绿色的火车一路唱着我永远也听不懂的歌,穿过山城一个又一个长长的隧道,仿佛要带我穿越遥远的时空。窗外惨淡的风景于是与这突如其来的黑暗交织成我一路兵荒马乱的心情。
正式的大学生活从痛并快乐着的军训结束后开始,那时侯我的大学校园生活才刚开始,一切都新奇有趣,丰富多彩,轻松的课程留给我大把大把时间,我却不知道该怎么花,同一分钟都要掰成两半用的高三相比,我突然成了时间的富翁,茫然且不知所措。于是,仿佛想要抹掉自己所有的稚气与懵懂似的,我参加了所有我感兴趣的社团与活动,我忙着过级、忙着当学生干部、忙着写各种枯燥无味的材料、忙着争得各种奖励、忙着交朋识友、忙着锻炼身体、忙着一些等等的事,忙着我自己也不懂为什么要忙的事情。就这么不紧不慢的探索着我的大学生活,时光随着日出日落一天天的过去,我渐渐觉得失去了很多,我知道这是大学的适应期,可我怕它太长,我错过太多,我怕它太久,我跟不上岁月的流走,一切都这样仓皇而忙乱,我无力逆流而上。我想我是忘了最初进校时的梦想,我在害怕虚度我的大学时光中慌乱的忙碌,没有计划的忙碌,却不知得到的原来比失去的多,参加太多的活动并没有错,只是那时的我还没有学会如何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
时光不紧不慢的滑过,悄无声息,那些从我身边流走的日子,只浅浅的微醺了一季秋天,沉醉了冬的萧索,留下一撇无奈的苍凉。看着宿舍桌子上堆积着的厚厚的专业书,封面已经落了一层薄薄的灰尘,目光怔忡我有多久没有认认真真听一节课了,我有多久没进过图书馆了,我又有多久没全心全意的安心学习了?没有人知道答案。一回首,一顿足,我以为只过了一天,哪知时光走了一年。那些消逝的时光,仿佛隔着一块积着灰尘的玻璃,看得到,抓不着。我新鲜而灿烂的大一,热情而紧张的大一,就这么过完了,成了叙事者和听叙事者们偶尔提及的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