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天,我学习《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一书,我深感我们祖国的美丽、辉煌与悠久,深感一个饱经五千年风霜的国家,正以崭新的雄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正以亮丽的英姿让世界注目,正以自己独特的魅力散发着它的芬芳与美丽。
中国,江山如此多娇,那巍峨的高山和雄伟的高原,在见证着历史的发展;那广阔的平原和巨大的盆地,在塑造着锦秀山川;辽阔的大地,宽广的海洋,用神奇的力量,诉说着伸手摸青天,山顶观大地。的西藏南迦巴瓦峰的非凡和藏布巴东瀑布群美丽,用那神来之笔,构出地势峻峭,壁立千仞,群峰挺秀,以险峻称雄于世的华山之美,用磅礴气势绘画出规模雄伟给世人以惊叹的万里长城雄浑之美,用温柔之心,打造出黑龙江扎龙湿地水质清纯,苇草肥美,被誉为鸟与水禽的天然乐园的和谐之美中国正以非凡的速度更新着山川秀美。
中国,散发着浓郁的墨香,渗透着历史的芬香,厚积着历史的辉煌。数以亿计的历史点滴,如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透视出非凡的魅力。中国的书法源源流长,老子、庄子的思想,孔子、孟子的思想,魅力无限,扎根心中,影响世界;四大发明,传承着文明,诉说着悠悠古国的灿烂,中国瑰宝,在传承着历史悠久与辉煌,元青花鬼谷下山罐,清乾隆珐琅彩吉祥如意转心瓶,秦兵马俑、玉马首、虎食人卣、青铜饕餮纹方鼎,无一不传递着历史文化的灿烂还有那中国北京的奥运会、上海的世博会、嫦娥与玉兔在月球上的相伴与探索,无不令世界赞叹。
如今,有客于异国者,非要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在外国采访的记者采访时会说:我是中国记者,因为中国的美丽,让我们感到做中国人的骄傲,做中国人的自豪!
当今,美丽中国,来之不易,美丽中国,也在提醒我们,美中有不足,美中有创伤,美中有忧郁。东亚病夫的曾是我们的代号,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警告还在回响,雾霾还常光顾中国,这就需要我们继续努力。我记着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我们要用执着的追求,放飞心中的梦想,记着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强经健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