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时所接触的第一篇作文是《我的理想》,当时对理想的概念还很模糊,老师说理想就是长大了想干什么,一时间,小小的我们七嘴八舌,有的说要当医生给人看病,有的说要当警察抓小偷,有的说要当司机开大车,而我那时是想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我对教师有太多的崇拜和敬仰,他们是那么有文化,几乎无所不知无所不能,而我们每个人也都对他恭恭敬敬!经年之后,这个理想并未实现也已淡忘,但我们可爱的老师所给予我们的良好教育已深根蒂固,那就是人必须要有梦想,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它是你前进的动力,是你必须用实际行动和汗水去实现并享受过程的有意义且积极向上的事业!
xx年,我进入了石油钻井队,成为一名钻井工人。这个在别人眼中脏和危险的工作我却十分珍惜,选择了石油钻井,也就是选择了寂寞和坚守,同时也是选择了奉献!
钻井队居无定所,常常在荒山秃岭之间,且工作机械单调重复,尤其夜班,最是考验我们的时候,无论风雨严寒,在每次的生产作业之前都要认真细心的检察设备安全,面面俱到并坚持坚守,因为我们的每一次疏乎都有可能酿成事故。正因为这样的工作和环境才培养了我们更强的责任心和懂得爱,所以,我愿意把我的热血和汗水奉献给我所钟爱的石油事业!
xx年,是每一个中国人都铭刻在心的年,512是国殇,但中国人在灾难面前所表现出来的坚强,同心,大爱让世界为之敬仰,8月8日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再一次让中国举世瞩目,那么,中国的伟大,缘于人的伟大,一年中,相隔两月之余,我们有能力愈合我们的伤口并放飞梦想!
是的,有梦想谁都了不起,让我们每个人都怀惴梦想,迈小步,不停步,以实现个人的小梦去成就中国的大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