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教师梦作文
在成长过程中的每个人都像是浩瀚汪洋中的一叶小舟,而梦想就是这叶小舟上的一帜风帆。——题记
我的梦想有很多很多,摇摆不定。
我曾幻想过当一个似李白那样的诗人,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心底也为“病肠休洗老休医,七十能饶百岁期。”的医生有所悸动;对“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卫国将士还有几分崇敬……
但一路走来,在我心底一直占有一席之地的,还是当一个为国家有所奉献的教师。
暮时,我还是个十三岁的少年,和世上的芸芸众生一样,默默无闻的走过这籍籍无名的世俗。直到那件事的发生,让我开始憧憬起了未来。
那时,我遇到了一位老师,他虽已是花甲之年,却还是挺直了腰板儿站在讲台上教书。对此,我抱有很大的疑惑:老师为什么不在家里安享晚年呢?
终于,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好奇,去找老师寻求答案。
那时的场景虽已过了多年,但我至此仍是记忆犹新:老师弯着月牙儿般的双眼,嘴角荡漾着微笑,声音如洪钟般庄重而有力地说道:“呵呵,孩子啊,作文我虽然已经年过半百,但仍在这里教书,是为了我们的国家。我知道我一介凡夫俗子为国家做不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那就尽我自己所能,当一个平凡的老师,为国家培育花朵了。这一直都是我的梦想啊……”我注意到,老师说这些话时,眼里是闪着光的。
从那以后,当一个人民教师这个梦想便衍生在了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