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幸福童年 篇1
童年是风,吹来朵朵天云;童年时云,化作新春的雨;童年时雨,滋润初生的花;童年是花,伴我暮看晚霞。童年时无忧无虑的幸福美好的,每当我想起童年的回忆,脸上总会不觉得地泛出光彩。毕竟那童年像潺潺的流水声在我心中盘旋,一旦迸发就是一发不可收拾,滔滔不绝。
可能是好几年没有去探望外婆的原因吧,一到那个幸福缠绕的小村庄就有一大股亲切感向我拉拢。我走到了外婆家的门口,我满足的看了看这头古老而又庄重的铁门。回想起小时候,我还是一个穿着开裆裤的,剪着平头的一个帅哥。。。我每天必须做的事情就是和这门爷爷还有许多妹陀、帅锅玩捉迷藏呢。捉完迷藏,那时候我们很累,就会靠在门爷爷旁晒太阳,我还曾不知羞耻的在门爷爷身边撒过尿呢!如今,我都从小平头变成大辫子了,那门爷爷自然也变老了好多,谁叫岁月不饶人呢!
慢慢的跨进大门我看见了我外公那辆强壮的三轮车。一看见它眼前模模糊糊又出现了儿时的情景。那个时候吃完午饭,就会很无聊,然而每当这个时候外公就会开个三轮车去山上砍柴,我就会偷偷爬上三轮车跟外公一起去。记得在路上,三轮车的速度可是十分惊人的,我经常就可以和风儿打架,不过最后我总是赢不了它。我也只能记住我输给了风儿,下次再和他比较,要知道,我可是从来都不会服输的!
菁菁,你们来了啊,快进来坐,外面挺冷。外婆笑着说。外婆的一句话打破了我的幻想,把我从童年的时光脱了出来,回到了现实。我乖乖地进了屋子,里面的摆设还是一样,位子从来没有变过房子中央的炉子、电视上方的娃娃、桌子旁的烧酒,还有相濡以沫的外公外婆。这些东西经过岁月的摧残,改旧的旧该破的破,但不管怎么样,这些都是我童年中无法抹去的东西。外婆,我们家的那只狗呢?我很着急的问,那只小时候被我当马骑的狗呢?外婆叹了口气说:死了啊,前几年被车活生生的压过去了,死了。这句话就像是晴天霹雳,要知道如果没有这只狗的陪伴我的童年根本没有想象的那样快乐,就这样的死了,狗狗也太没有义气了,说好要陪我的。哎,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