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季老师和谢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科学习作课,实验的内容是:“怎样让硬币在水中浮起来”,早上第一节课,我们就带好工具兴冲冲的来到一楼实验室,盼望着科学课的开始。
伴随着悦耳的上课铃,我们的课程也就随之开始了,首先,科学老师为我们介绍一些水的性质,先是拿出两个玻璃瓶子,一杯是透明的,另一杯则是滴上了红墨水,以至区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发现透明的那杯水涨力很大,老师用试管滴了几滴水在里面,可是已经突破瓶口的水就是不溢出来,而另外一杯“红水”才刚刚突破瓶口一点点,就顺着杯子的边缘滑落到桌子上,一开始我们很不解,有的人说这两个杯子里的水一个是酸性一个是碱性,但被老师否决了,最后老师为我们讲解,“红水”其实是一杯酒精,而透明的就是普通的水,从而得出结论,普通的水的涨力要比酒精大;随后,老师又将一个黄色的橡皮泥扔进水中,但很快就沉下去了,接着将它拿上来,捏成扁状,再放入水中,结果竟然浮了起来,从而又得出一个结论:水的浮力大于这个物体的力时,这个物体就可以浮起来。在复习完一些水的性质后,有趣的实验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