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十月一小长假,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叔叔阿姨去了胶州少海旅游风景区。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赏识着沿路的风景。尽管风景锦绣,但我的心早已飞到少海风景区了。
车辆在泊车场刚刚驻步,我们就蹦跳着下了车。一阵清新的感觉扑面而来。“哇,真美呀!”妹妹大声地叫了起来。不远处有几片蓝白相间的船帆,雪白的船杆笔挺地插向蓝天,好像在奏响“启航”的号角。
天色好,景色也好,心情便更加地开朗。沿着湖畔的小径,我们漫步在一座小桥上,桥下是一片碧绿的荷叶,像撑开的一把把绿伞,有的轻浮于水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绿叶丛中,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像羞娇的奼女,满脸绯红,微微含笑。使我不禁想起诗人杨万里的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鱼儿自由安闲地穿梭于荷叶之间,更增添了几分舒服。
穿过小桥,我们慢慢前行,灰瓦绿树,处处洋溢着江南的气味,置身其中,已分不清是在江南小镇仍是少海风景区。走在少海的木栈道上,两岸垂柳依依,鸟儿自由安闲地翱翔,外面住宅区隐隐约约地能看见灰色的瓦片,还有穿行在水中的游轮,怎能不让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呢?
合法我在惊叹不已时,淘气的妹妹已经跑到了远处高高矗立的万佛塔去了,万佛塔是少海镇海之塔,高七层,藏青色的塔檐,伴着朱红色的立柱,恰似一枚定海神针,屹立在这碧海蓝天之间,特别是金黄色的塔顶,在阳光的晖映下,闪闪发光。站在塔台上,放眼望去,海天一色,整个胶州城一览无余。我和妹妹跑着,闹着……再看向塔后的慈云寺浮云片片,钟磬悠悠,让我不禁想起诗人常建写的:“万籁此都寂,但余钟磬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