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伊索寓言》,里面讲了很多善与恶、真与假、美丽与邪恶的故事,其中在这些故事里《农夫和蛇》让我深受触动。
故事内容是这样的: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有一个农夫独自外出办事,走着走着他发现一条躺在路边已经冻僵的蛇。农夫自言自语道:这条蛇真可怜,要是有一个暖和的地方,它一定能醒来的。农夫从地上捡起了蛇,把它放进了自己的怀里,然后继续赶路。走了一会儿,蛇已经苏醒了,农夫看蛇已经可以动了想把它放了,就在这时蛇突然咬了农夫的胸膛,农夫立马把蛇扔到地上,可是毒已经渗透到了他的心脏......
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是祖国的栋梁和希望,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从小要知恩感恩身边曾经帮助过我们的老师、同学和长辈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回报我们的祖国,坚决不能与那些虚假、邪恶之人为伍,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打败和揭露这些伤害人们的大恶人,我们生活的环境才会充满阳光和光明,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