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个故事,是云雀和农夫。
这本书讲的是:云雀一家子住在一片稻田上,等到稻子已经变成金黄色的时候,农夫就对他的朋友说:今年我的稻子丰收了,你们帮我割一下稻子。云雀的孩子十分紧张他们对云雀妈妈说:妈妈听说他们到此要割掉了,我们要不要赶快走?云雀妈妈平静的说:孩子,不用紧张,他们肯定不会那么快把稻子割掉的。
果然,过了一周,农夫还没有把朋友请来,又过了一周,农夫突然自言自语的说:看来我只好自己割稻子了。云雀妈妈听到这话,突然催促自己的孩子:快走,快走,他们就要割稻子了。云雀妈妈的话果然印验了,农夫过了几天,果然带了三四个人来割完了稻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求人不如求己。